很多學生都喜歡出國讀研,出國留學讀研有其好處,但也有其弊端,我們應該如何面對呢?
 
   留學作為國內高等教育的補充,對於廣大學生來講,多個機會和選擇肯定是好事。經濟的國際化促使教育資源的國際化,是符合國內經濟發展的市場需要的。留學的好處主要在於,一:國際化的教育可以培養具備國際溝通能力的人才,這包括留學對於學生語言和文化上的培養。二:留學讓孩子得到一個鍛煉自我生存能力的機會,全新的環境,遠離父母的庇護,對於習慣了父母無微不至照顧的中國孩子,是一個完善人格的絕好機會。三:海外教育在某些方面,學術上比國內領先。
 
   出國留學可以享受的更高的教育質量,掌握一門外語,增長見聞,更加自立,而且隨著中國的發展中日貿易越加頻繁,對以後的發展好處自然不言而喻。
 
   但是作為處於成長期的孩子來說,離開家庭的庇護,有的孩子可以適應的比較好,他們會在短時間內就變得成熟起來,並且自理能力大大加強。這樣的孩子是在國內已經有了一個比較好的生活習慣,所以可以比較迅速地適應環境。相反,有些孩子在國內一直過著嬌生慣養的生活,他們到了國外可能連最基本的生活都會出現問題。而歐美國家的學校自由度一般都比較大,很容易造成學生情緒和心理的困擾。無論是美國還是英國,彙集了許多不同民族的人和文化,社會環境和道德觀念變化很快,年輕人面臨的誘惑很多,如果個人的自制力不強,也沒有恰當的引導,小留學生就可能處於無人約束的狀態,沾染上一些不好的習慣。有的小留學生出國後一直想家,不到半年就收拾行裝回國了。這對家庭來說不僅僅是經濟的損失,也耽誤了孩子非常寶貴的學習時間。
 
   美國教育界人士認為,將未成年的子女送往國外留學時,父母將難以盡到直接教育子女的職責。由於學校、家長和社會是三位一體的教育要素,父母教育這一關鍵環節的缺失,增加了孩子走入歧途的可能性。雖然將尚未成年的孩子送出國門被認為是一個冒險的舉動,但是每年出國讀高中或者預科的學生還是成千上萬。畢竟出國留學不僅有更好的學習條件、更為廣闊的就業前景,留學對於讓孩子學會獨立自主,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在這樣一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越是獨立自主能力強的孩子就越可能從同齡人中脫穎而出。
 
 請點擊美國遊學 遊學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