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旅行和普通旅行最大的區別就是參觀旅行目的地時會穿插名校、或是一些學校課程等。一般10歲以下的孩子需要家長和孩子一起報團,費用相同。但就近幾年報名情況來看,基本遊學旅行的孩子不論歲數,家長都會主動和旅行社提出要一起報團的要求。

  “其實遊學旅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讓孩子去另一個國家感受他們的文化氣氛,課堂知識,還有培養他們的獨立性。如果孩子已經在15歲左右,我們完全建議他們自己出行。一般我們遊學旅行除了會配備領隊和當地中文導遊外,還會安排中文助教全程陪同學生。不過考慮到家長想陪孩子的心情,我們會安排當地的家庭式公寓,還有為家長安排講座,做一些家庭活動,或者家長在孩子上課的時候也可以自由行動等等。”

   目前初中生會是遊學旅行最多的一個人群,旺季主要在暑期和寒假。就預訂數量而言,美國因為在文化氛圍、名校分布、簽證便利等方面占足優勢,所以相對於其他目的地會更受歡迎。多數家長向小8表示,能接受的遊學旅行費用在3萬左右,而目前相關旅遊產品的費用普遍也在2萬到4萬之間。

  丁小姐是一家企業主管,她的女兒就連續兩年參加了學校組織的遊學旅行。“兩次都是我跟著去的,我們第一年去了西雅圖,第二年暑假去了溫哥華。在西雅圖,全班只有我一個家長是跟著孩子去的吧,期間我住酒店,我女兒住校。他們安排的還是非常合理的,整個行程就在一個學校裏和當地孩子上暑期課程,是全英文教學,沒有中文老師。他們白天課程很緊湊,然後放學後或一整個下午會去一些棒球賽場、科技館之類的地方,參觀的景點也是孩子們感興趣的地方。宿舍是兩個孩子一間,我女兒的舍友是一個韓國女孩,交流的話就基本用英文。我一般就在女兒上課的時候自己逛一逛,也不耽誤。”丁小姐說,整個行程她女兒的費用花了4萬元左右。

   與夏季遊學英美國家的火熱不同,冬季遊學家長更偏愛選擇溫暖適宜的南半球,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成為首要選擇。“像澳大利亞這些地方,名校很多,旅遊資源也很多,而且氣候原因上,會擔心孩子自己出門會不會著涼感冒,如果選擇溫暖一點的地方相對也會放心一些吧。”


   

 請點擊美國遊學 遊學 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