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必要的簽證要素因地方而異首先來看日本:一、足夠的語言能力。簽證官在決定是否發放簽證時,非常關注申請人的日語學習能力和學習意志。有的申請人連基本的日語會話也不能應付,很難使簽證官相信其有能力在日本學習。二、足夠的經濟保障。申請人的經濟狀況是審核重點,以往申請留學只需提交一張銀行存款單,但新制度在此基礎上又增加了存折複印件、過去3年的收入證明,此外還需提交有關費用承擔人的職業和收入資料等

   香港:1.本科成績單:中英文的各一份,並須經過學校公證。2.英文水平證明:一般應具有托福成績。與美國不同的是,香港的大學並不要求一定要ETS寄送成績,而是只要原件的複印件即可。有些大學甚至不一定要托福成績,內地的四、六級證書也可接受。不過一個好的托福成績顯然更有競爭力。3.GRE成績:隨著競爭的激烈,香港的大學有要求GRE成績,與托福一樣,只需複印件即可。4.申請表格:一般來說,只要發一個電子郵件給招生辦公室或者系裏,對方便會寄來有關表格。不過與美國不同的是,香港的大學會要求你說明自己的研究意向,當然只要一個很寬泛的范圍即可,無須非常具體。

   5.研究計劃:這是與美國大學不同的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研究計劃是純學術的,無須加入諸如個人經曆、感情這些東西。它要求申請者要有一個明確的研究方案並對此有較好的掌握。這個計劃必須是非常具體的,不能太寬泛。研究計劃一般包括以下幾點:(1)研究對象(2)研究此問題的意義(3)前人的研究狀況(4)你的研究方法(5)參考文獻。一般來說,系裏會建議你先與某位教授聯系,確定研究的題目、方法等,取得教授的同意後,再遞交正式的計劃。當然,如果你能引起教授的注意,請他為你提意見甚至給你修改,那麼成功的幾率就很大了。
  
   6.推薦信:香港大學一般只要兩封推薦信,但必須是學術領域中的人,其他人則不被接受。推薦信是一、兩份表格,其內容是對你學術才能的評價。此外還要求對你的研究計劃做出評價和建議,這一點也不應忽視。7.申請費。香港的大學申請費比美國低得多,一般100多港幣,一般人均能承受。


請點擊美國遊學 遊學 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