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機構積極開展業務,在貫徹國家"支持留學,鼓勵回國,來去自由"的出國留學工作方針方面做出了努力和貢獻。90年代初期,在1999年制定和頒布《自費留學中介服務管理規定》之前,我國的出國留學市場還處於一片混沌的狀態。出國留學的個人,被欺騙坑害導致人財兩空的事情時有發生。在這種情況下,專業從事人才輸出和流動的出國留學中介公司應運而生。在國家提倡“開明渠、堵暗道”的政策之下,出國留學市場開始進入了一個有序發展的階段。
 
   從2000年首批14家合法優秀留學中介機構誕生至今,我國留學中介機構正如新生兒一樣,隨著國內經濟的不斷發展、中國市場的進一步開放、國內教育的亟待推動,和對國際人才需求的不斷激增,而逐步發展、壯大和不斷成熟起來。在不斷摸索和坎坷成長中積累了大量經驗,肩負起對內促進教育、對外架起橋梁的重任。
 
   一、用專業為人民服務留學中介機構是應市場需求而應運而生的。改革開放初期,鄧小平同志曾經提出“今年3千,明年1萬”的出國留學人員規模的設想。但光靠國家的力量是不行的,留學中介機構憑借自身經驗和能力,成功打開了每年10萬人出國留學的恢弘局面。留學中介機構不僅需要了解海外大學的情況、了解國外的教育制度,也要了解各國不同的簽證政策。如何幫助一個學生成功申請到自己滿意的大學,踏上留學的通途?留學中介機構要把握這其中的每一個環節,每一道關口。各國的簽證政策,如同主權一樣神聖不可侵犯。這就需要留學中介機構,對其了如指掌,並嚴格遵守。出現任何差錯和任何大意,都有可能造成當事人的拒簽。對於個人來說,需要面對的只是自己的一套材料和具備出國申請的決心。但中介機構則要面對上千套不同種類的材料,和一絲不苟的責任心。可以說,留學中介機構積累的是成千上萬的案例經驗,具備的是豐富紮實的專業知識。這些條件為任何一個出國留學的當事人成功留學提供了保證。可以說,留學中介機構在間接地為培養國家人才方面,出力獻策。
 
   二、推薦教育精品近兩年,眾多海外教育博覽會、海外名校招生展會、中外名校教育交流會等以促進中外教育信息和教育技術的交流與合作為主旨的展覽展會,層出不窮。其展覽內容大多包括:教育高新產品展、以國家或學校分類為主的各種精品院校展覽、招生說明會,以及留學咨詢服務展等等。留學中介機構作為牽線搭橋的使者,在中外教育間起著穿針引線的作用。他們將國外的優秀院校、優秀的專業、優秀的教學方式方法、先進的教育模式、體制和教學理念,精挑細選入中國,介紹給國內的學生、家長和教育界的同人。讓國內的教育工作者和受眾有機會了解國外總結多年的教育經驗,有機會與國外的院校進行共同的交流與探討,真正使中國的教育與世界接軌,從而推動國內教育進程和提高國內的教育水平。
 
   
 
 
請點擊美國遊學 遊學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