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食品工業的發展,塑料包裝市場逐漸走上正真空成型軌,發展前景開闊令人期待,作為塑料應用領域中最大的一塊,其發展速度日漸壯大,已經超過紙板和金屬等其他包裝材料,在未來,相信市場會愈發壯大。

  2016年印度有望成為全球十大包裝消費國之一

  業內人士預測,隨著需求的不斷增長,2016年印度有望成為全球十大包裝消費國之一。屆時,該國包裝行業市值將突破240億美元。未來幾年,食品包裝將成為推高印度聚合物消費快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

  塑料包裝材料市場需求處於“膨脹期”

  當前,印度包裝行業掌控著聚合物消費市場近48%的份額,並以15%的速度逐年增加。近年來,市場上備受追捧的聚合物泡殼包裝主要包括多層薄膜、BOPP薄膜、薄壁模塑、熱塑成型及擠出容器等。

  隨著消費者對食品安全問題的越發重視,材料的tray盤選擇已成為印度包裝生產商首要考慮的問題。印度包裝行業權威人士PrabuddhaDasgupta表示,鑒於塑料造價低廉、使用方便,目前市場上很多包裝商都將其視為理想的包裝材料。

  作為內襯全球僅次於中國的人口大國,印度包裝行業尤其是食品包裝行業對硬質及軟質塑料的市場需求正在不斷膨脹,其力度也會隨著人口的增長而逐漸加大。

  據著名咨詢CII-McKinsey預測,未來幾年印度包裝食品需求年增長率為9%,2030年其市值將達1000億美元。數據顯示,2013年印度包裝行業塑料消費量為350萬噸,預計2020年這一數值將增至900萬噸塑膠包裝盒

  盡管當前印度包裝行業總體市場走勢向好,但其發展過程中也存在著一些制約因素食品包裝容器。“因缺乏技術創新及系統的包裝解決方案,印度包裝食品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依舊十分薄弱。”PrabuddhaDasgupta提醒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裝盒日漸壯大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