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防柴油機軸承燒損的方法:

培林  滑動軸承早期損壞比軸承燒毀要常見得多,因此預防滑動軸承早期損壞很重要。滑動軸承的正確維護是減少軸承早期損壞的有效途徑,也是延長軸承壽命的可靠保證。因此,在發動機的日常維護和維修中,必須注意軸承的合金表面、背面、端頭及邊緣棱角處的外觀形狀,如有異常或出現過半磨損的征兆,就要認真查明原因,並采取相應的措施,改善軸承的工作條件,重視對滑動軸承早期損壞的預防。

  1、嚴格柴油機機體主軸承孔同軸度及圓度的測量。對於機體主軸承孔同軸度的測量,必須測出來的柴油機機體的同軸度尺寸較精確,同時測量曲軸的跳動量,以此選配軸瓦的厚度,使油潤間隙在各軸位達到一致。凡柴油機發生過碾瓦、飛車等情況者,組裝前必須對機體主軸承孔同軸度進行檢測,球鐵曲軸全長不大於0。14mm,鋼曲軸全長不大於0。12mm,同時對機體承孔的圓度,圓柱度也有要求。如超出限度則禁用,若在限度之內,則采用研磨法(即在軸瓦上塗以適量紅丹粉,裝入曲軸後進行轉動,然後拆下軸承蓋對軸瓦進行檢查,對有硬點凸出部位進行刮削處理之後,測量尺寸的變化量,進而確保使用的可靠性。閥門 進口泵 工業洗衣機

  2、提高軸承的維修和裝配質量,嚴格控制連杆上車合格率。提高軸承的鉸配質量,保證軸承背面光滑無斑點,定位凸點完整無損;

  3、自身的彈開量為0。5~1。5mm,這可保證裝配後軸瓦借助自身彈力與軸承座孔貼合緊密;

  4、對新、舊連杆一律要求測量其平行度及扭曲度,對不合格的連杆禁止上車;

  5、裝在軸承座內的上下兩片軸瓦的每端均應高出軸承座平面30~50mm,高出量可保證按規定扭矩擰緊軸承蓋螺栓後軸承與軸承座緊密配合,生足夠的摩擦自鎖力,軸承不致松動, 散熱效果好,,防止軸承燒蝕和磨損;

  6、軸承的工作面不能用刮配法達到75%~85%接觸印痕作衡量標准,應在不刮削時就使軸承和軸頸的配合間隙達到要求。

  7、此外,裝配時要注意檢查曲軸軸頸和軸軸承承的加工質量,嚴格執行修理工藝規範,防止因裝入方法不當而造成安裝不正以及軸承螺栓的扭矩不均或不符合規定,從而產生彎曲變形和應力集中,導致軸承早期損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何預防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