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維護與故障排除:

  安裝前,應將閥門作一檢查氣動閥,核對規格型號,鑒定有無損壞,尤其對於閥杆。還要轉動幾下,看是否歪斜,因為運輸過程中,最易撞歪閥杆。還要清除閥內的雜物。

  閥門起吊時,繩子不要系在手輪或閥杆上,以免損壞這些部件,應該系在法蘭上。

  對於閥門所連接的管路,一定要清掃干淨。可用壓縮空氣吹去氧化鐵屑、泥砂、焊渣和其他雜物。這些雜物,不但容易擦傷閥門的密封面,其中大顆粒雜物(如焊渣),還能堵死小閥門,使其失效。

  安裝螺口閥門時,應將密封填料(線麻加鉛油或聚四氟乙烯生料帶),包在管子螺紋上,不要弄到閥門裡,以免閥內存積,影響介質流通。

  安裝法蘭閥門時,要注意對稱均勻地把緊螺栓。閥門法蘭與管子法蘭電磁閥必須平行,間隙合理,以免閥門產生過大壓力,甚至開裂。對於脆性材料和強度不高的閥門,尤其要注意。須與管子焊接的閥門,應先點焊,再將關閉件全開,然後焊死。

  日常維護

  1。閥體(包括變速傳動箱體)內外,首先應拋丸清砂除鏽,力求靜電噴塗粉狀無毒環氧樹脂,厚度達0。3mm以上。特大型閥門靜電噴塗無毒環氧樹脂有困難時,亦應刷塗、噴球閥塗相似的無毒環氧漆。

  2。閥體內部以及閥板各個部位要求全面防腐,一方面浸泡在水中不會鏽蝕,在兩種金屬之間不產生電氣動閥化學腐蝕;二方面表面光滑使過水阻力減少。

  3。閥體內防腐的環氧樹脂或油漆的衛生要求,應有相應權威機關的檢測報告。化學物理性能亦應符合相關要求。

  故障分析及解決方法

  氣動閥門不能動作

  1。電磁閥是否正常,線圈是否燒壞,電磁閥芯是否被贓物卡死 更換電磁閥、更換線圈、清除贓物

  2。對執行器單股供氣檢驗,是否正常工作,如汽缸活塞竄氣、缸體與端蓋或轉軸處漏氣等,拆開執行器檢查密封件是否已損壞,汽缸內孔表面是否已損壞。 更換已壞密封圈、更換汽缸或活塞

  3。閥內有雜質將球芯卡住 清楚雜質更換已損閥件

  4。手動操作執行機構的手柄處在手動位置 將手電動閥柄扳到氣動自動位置

  5。管路扭曲、壓扁 糾正或更換管路

  6。介質或環境溫度太低,造成管路凍結。 即使清楚冷凝水,增設除水設備

  氣動閥門動作遲緩爬行

  1。氣源壓力不夠 增加氣源壓力,途中設置貯氣罐以減少壓力變動。

  2。其流量不夠或同時有其他耗氣量大的裝置工作 增設貯氣罐,增設空壓機,以減少壓力變動

  3。氣動執行器扭矩過小 增大執行器規格

  4。閥門負載過大,閥門閥芯或其它閥件裝配太緊不合理。 重新修配,調整閥門扭矩

  5。汽缸摩擦力變動大 進行合適的潤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裝維護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