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用生日起名

  雖然說是生姓名學日起名,但是卻不用拘泥於生日這一天,而是可以拓張到當年或者是生肖上面來起小名。例如曹雪芹先生筆下的賈元春就是出生在大年初一,所以就起了這個名字,就很符合時節,這種起小名的方法是十分適合的。

  二、根據父母的期望起小名

  對於孩子,父母都懷有自己的期望,有的父母希望孩子健康成長,有的希望孩子成就大業,在給孩子起名的時候就可以把這種因素加入孩子的名字中,例如希望孩子健康的就可以給孩子起名小健或者康康,希望孩子平安的就可以給孩子起名小平或者小安,希望孩子多讀書的就可以用書、文、博這樣的字來算命給孩子起名。

  三、根據八字起小名

  在給孩子起小名的時候,其實也是可以根據八字的。例如倘若孩子的五行顯示需要補金,那麼孩子的小名就可以叫小金或者小鑫,又或者用其它五行屬金的字來其名,倘若需要補水,那麼就用兩點水或者三點水的字來給孩子起小名,這樣就能達到五行齊全、平衡陰陽的作用,對孩子的成長和運勢八字都是有很多的幫助的。

  起小名的四種方法

  一、期望八字起名

  有些父母望子成龍心切,甚至在小名裡面也可以反映出來。如我國國歌的詞作者田漢,小名和兒,父母希望他長大了為人和氣,和氣發財,家和萬事興;革命烈士彭湃,小名天泉;現 代畫家豐子愷,小名慈玉。

  現在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父母從對孩子的健康長壽問題的關心開始轉向對孩子的前途、命運的擔心了,所以近年來,這種小名也漸漸多了起來。

  二、以家鄉地名或景點名為寶寶起個好名字

  這種方法比較簡單,但容易重名。例如關牧村、鄭板橋的名字命名就是地名法;可以嘗試在寶寶名字裡,只加地名中的一個字,再搭配一個別的字。例如有的寶寶,起名“嚴思齊”, 因為寶寶爸爸是山東人,故取“齊魯大地”之意。

  三、選用動物花草類名字寶寶起個好名字

  男孩起名用動物,或者高山,河流類來起名比較霸氣,好聽有內涵,鷹、虎、彪、豹、鵬、大鵬、萬裡、高山、 山、海、川、河、大千、長空、宏偉、飛、升、騰、達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