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浴室的布局不僅要照顧到日常的使用習慣以及整體的視覺效果淋浴拉門,還要在有限的空間內發揮浴室設施最大的使用功能,根據浴室布局選擇合適的淋浴房,合理安排使用空間。一般來說,淋浴拉門可分為落地型和缸上型兩大類。缸上型是將淋浴拉門直接加裝在浴缸上,常見的形式有一字型和折疊型。而落地型淋浴拉門則有一字型、L型、圓弧型及多角型之分,樣式的選擇主要取決於現場格局,選購時要以動線的流暢為主要考量。

  一、根據現場格局選擇樣式

  缸上型:淋浴泡澡兩不誤

  很多人想要在有限的空間內同時享有泡澡及淋浴的功能,為兼顧這兩種功能,便可選擇在浴缸上安裝一字型拉門或是折疊式拉門,但是折疊式拉門價格較高而且相對來說較占空間,所以浴缸上的淋浴拉門多以一字型拉門居多,可淋浴、可泡澡,能保持浴室干燥又比重新拆除浴缸再安裝拉門便宜,但整個浴室空間看起來會更小,美觀度則見仁見智。

  一字落地型:面積窄小不用怕

  一字型落地拉門的特性在於價格經濟,施工便利,而且在安裝方面也比較靈活,適於狹長、面積窄小的衛浴空間,只需依長度選擇裝置單片、雙片或三片以上的拉門就可使用,以一字型淋浴間代替浴缸,雖然它同樣占有實地面積,但方便又經濟,是最為常見的淋浴拉門選擇。

  落地型:充分利用角落空間

  常見的有L型、多角型和圓弧型之分,角落型淋浴拉門的優勢就是不占浴室空間,利用浴室的角落作為淋浴處,其他空間就可以做衛浴設備的彈性裝置;L型拉門的開口可分為直角和單面進入兩種,選擇直角進入的好處在於能有效地利用浴室面積,擴大使用率;而圓弧型的淋浴門較為美觀,藉由兩面牆面所產生的直角來安裝淋浴拉門,能夠妥善運用在一般衛浴設計上比較不好處理的轉角區域,而且占地面積比同樣也是安裝於角落的L型拉門,還要求的小一點。

  二、淋浴門選購規劃重點

  1、首重板材安全性

  假如你偏好的是玻璃材質的通透與質感,那就要注重厚度與是否為全強化玻璃材質,另外,與其他設備的距離也要考量,才不會輕易發生碰撞,以防日後使用上發生危險。強化玻璃的質感較高、透光性佳,材質的厚度也從5毫米、8毫米甚至10毫米以上不等。

  2、有框用料

  有框淋浴拉門的外框大多使用硬質鋁合金為主,常見的會在表層烤上一層白漆,有些比較高檔的品牌會強調使用鋁鈦金制成,鋁鈦金的特色在於穩定性佳,適合長期使用於浴室這類潮濕的環境中。

  3、無框五金

  無框淋浴拉門因需要搭配五金配件使用,因此需要非凡留意所使用的五金配件品質,常見的材質有鋁合金、銅電鍍和不鏽鋼壓鑄三種,不鏽鋼壓鑄的五金無論是從外觀、強度、耐腐蝕等方面都比鋁合金及銅電鍍要稍高一籌,因此比較知名的品牌往往選用不鏽鋼壓鑄的五金,確保淋浴房使用安全,延長使用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