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木和紅木是一個檔次的家具,因為柚木我們中國沒有景觀資材這個樹種使得大家對柚木不是太了解。柚木是個很大的門類,一般以泰國柚木和緬甸柚木最為珍貴,因為泰國柚木禁止出口,因此緬甸柚木就最為珍貴,一套正宗的緬甸柚木家具大概在50萬左右。東南亞都出產柚木,但是不同國家的地區的柚木材質有差異價格也不同,但是整個東南亞地區柚木都不便宜,現在普通民用家具很多都是非洲的木材冒充進來的,也叫非洲柚木等。

  柚木這個水太深了,不是柚木的資深人士都搞不清楚,更別說普通的老百姓了。普通民用家具建議你還是放棄柚木,這種木頭沒有行業標准,連賣家具的人很多都搞不清楚。還有很多冒充柚木的魚龍混雜,相信你看了下邊一段你就稀裡糊塗了。柚木家具良莠不齊。

  按照柚木家具使用的材料,行規分成5類。行業人前期把原始林老柚木稱為A料,種植林小柚木稱為B料,拼接柚木稱為C料,其他木材稱為D料,非實木材料稱為E料。

  A類一等柚木家具,內外全用50年或百年以上原始林柚木,保證無邊材,屬於A+A類柚木,價格高昂。

  A類二等柚木家具,內外全用50年以上原始林柚木,可視面無邊材,屬於A+a類柚木。

  A類柚木家具由於全部使用最好的材料,無色差,所以全部不用染色,才用透明pu漆噴塗。色澤金黃,顏色漂亮。一看就油性十足。

  B類一等柚木家具,外面采用50年以上原始林柚木,保證無邊材,裡面采用種植林柚木,屬於A+B類柚木。

  B類二等柚木家具,外面采用30年-50年原始林柚木,多用直徑小於10釐米的小料,可視面可見大量邊材。

  B類柚木家具由於裡外用材不一致,所以必須通過染色,漂白,達到內外色澤相同的結果,一般都全部染成深色,類似淺胡桃木的顏色。

  C類一等柚木家具,外面采用30-50年原始林柚木,多用小料,可視面可見邊材。裡面采用其他木材,屬於a+C類柚木。

  C類二等柚木家具,外面采用種植林柚木,裡面采用其他木材原木或者拼接木。屬於B+C類柚木。

  D類柚木家具,一般為現代款,外面多采用小柚木集成材,裡面多采用其他木材集成材。這樣的成本就更低了。

  E類柚木家具,采用柚木或者黑心木蓮做框架,采用密度板等非木材,飾面板貼面工藝制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