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溫

  冷風機(蒸發式冷氣冷風機機)降溫原理是:當風機運行時進入腔內產生負壓,使機外空氣流過多孔濕潤的濕簾表水冷扇面迫使過簾空氣的干球溫度降至接近於機外空氣的濕球溫度,即冷風機出口的干球溫度比室外干球溫度低5-12℃(干熱地區可達15℃),空氣愈干熱,其溫差愈大,降溫效果越好。由於空氣始終是從室外引進室內,(節能環保空調這時候叫正壓系統)所以能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同時由於該機利用蒸發降溫原理,因此具有降溫和增濕的雙重功能(相對濕度可達75%左右),在紡織、針織等車間使用,不但能改善降溫增濕條件,而且還能淨化空氣,減少針紡過程中的針斷絲率,提高針紡織產品的質量。 冷風機(蒸發式冷氣機)的四周裝有使用特種材料的蜂窩狀濕簾,具有很大的表面積,通過水循環系統對濕簾不斷增濕;在濕簾冷風機內裝有高效低噪節能風機,當風機運行時,濕簾冷風機的產生負壓,使機外空氣流經多孔濕潤的濕簾進入機內,由於濕簾上水的蒸發吸收熱量,迫使統經濕簾的空氣降溫。同時由於濕簾上的水向流經濕簾的空氣蒸發,增大了空氣的濕度,因此濕簾冷風機具有降溫增濕的雙重功能。

  工業用冷風機

  工業中常用的是干式冷風機。它是靠空氣通過冷風機內的蒸發排管來冷卻管外強制流動的空氣。將它裝在冷庫內的地坪,叫做落地式冷風機;裝在庫房頂上,叫做頂式冷風機通風設備

  冷風機主要特點

  ①投資少,效能大 (大概只是傳統中央空調1/8耗電) ②使用冷風機可以不關閉門窗。 ③能將室內渾濁、悶熱及有異味的空氣替換排出室外。 ④耗電量少,每台每小時用電量在1。1度,不用氟裡昂。 ⑤每台冷風機送風量根據選擇:6000—80000立方米。 ⑥每台冷風覆蓋面積達100--130平方米。 ⑦降溫主件(濕簾)。

  蒸發型冷風機特點

  1、降溫效果明顯:在較潮濕地區(如南方地區),一般能達到5-6℃左右的明顯降溫效果;

  2、通風、換氣、防塵、除味、降溫於一身,增加空氣含氧量,提高工作效率。

  3、配有自動上水,自動風擺,自動清洗及送風的功能,可實現缺相自動保護。

  冷風機結構型式有落地式(L)、落地上側吹風式(LS)、落地下側吹風式(LX)、落地平吹風式(LP)、吊頂式(D)、拼裝式(PP、PD)等;

  傳統高效冷風機是制冷系統中將冷量輸出的設備,主要由冷卻盤管和軸流風機組成,通過軸流風機的強制作用,將被冷卻房間的空氣通過冷風機的冷卻排管組,進行強制對流換熱,使空氣冷卻,從而達到降低室(或庫)溫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