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給你的人生加以搗亂,甚至暗中使壞,這個可算命免費以從八字中的破神加以釐清。說到破神,當然就是八字中的六破了。

  一般說來。八字中的六破,即:卯午、子酉、辰醜、戌未、亥寅、巳申(兩兩相破);其法就是去地支每隔90度而取破。似乎有“直角抗力”的意思。

  破的原意,是通“迫”,即逼迫、迫害、壓迫之意。當迫害力量過劇時,就有可能造成破壞。所以命理上的“破”是一種地支五行之間的克。如果天干上的克一樣。

  相破,發生在四長生(寅申巳亥)、四帝旺(子午卯酉之間)和四墓庫之間;是它們之間五行之氣相互的戰克狀態;而且是按照以上所述的順序,兩兩之間循環相破的。

  其中,四長生中,由於各種五行之氣均處於陽氣初生的薄弱階段,所以它們之間的戰克還不是很劇烈。所以寅申巳亥之間的破是很輕的,破壞力也不大,所以經常不以破來論。

  但是到了四帝旺的時候,各種五行之氣,則成發展為盛大。彼此之間都仗著強勢,互不相讓,這時的破壞力就比較嚴重;常常伴隨著比較激烈的方式。

  到了四墓庫階段,因為各種五行之氣,已經處算命於退氣收藏階段,破的形式主要屬於同行之間的內部矛盾,是不公開的,比較隱蔽的。

  破主要通過以下三種方式表現出來:

  1、旺生之破

免費算命  主要表現在子與酉,卯與午之間的破壞關系。它們之間的本來關系是屬於相生的關系,協調合作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雙方之間都八字算命是出於各自的帝旺階段,旺而不生,都認為自己厲害,在自己得不到好處的時候,就不去履行自己的職責。就要暗中搗亂,出壞主意。

  2、墓庫之破

  主要表現在辰與醜、未與戌之間。它們之間的關系,本來就是同行,類似兄弟、姐妹,合作者之間的關系。但是由於雙方內部各成員之間相互的不服氣,而產生矛盾。比如辰中乙木破壞醜中己土,醜中辛金破壞辰中乙木;未中丁火破戌中辛金,戌中辛金破未中乙木。這種破壞屬於同行之間的內部破壞,一般是隱藏的,不容易被覺察。

  3、生中帶破

  主要是表現在寅與亥、巳與申之間姓名算命。寅亥之間本來是相生的,但是亥中壬水在生寅木的同時,往往可以制克寅中丙火。表現出一種糾葛、牽連、副作用。巳申之間本來是合的關系,同時巳也是申金的長生之地;但是巳中丙火和戊土,要克申中庚金和壬水;申中壬水要克巳中丙火。這樣兩種破是很隱蔽的小矛盾,一般不會輕易被覺察,只有雙方力量差距較大,破的矛盾才會顯示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