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板輸送機的撤除工作在撤出通道做完輸送機後進行,首先將刮板鏈連同刮板撤除,並從機巷裝車運出後,前部刮板輸送機中部槽及框架均利用斜台通過主副絞車牽引,在工作面直接裝車運輸從風巷運出;後部輸送機分兩段同時進行回收,為確保施工安全,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刮板輸送機的回撤順序

  刮板及刮板鏈--刮板輸送機機尾及其傳動部冷卻水管及電纜--刮板輸送機機頭及其傳動部--機輸送帶頭彎曲過渡槽--中部槽及電纜槽

  二、拆卸、裝車及捆綁

  1、拆除刮板輸送機時,應先停電閉鎖,然後在機頭過渡槽處將刮板上鏈掐開,閉鎖機頭電機給機尾電機送電,機尾電機正轉點動將所有刮板鏈吐出,並用人工拉到煤壁工作桌側分段從機巷裝車運出。

  2、刮板輸送機機尾拆除後,利用風巷絞車牽引到起吊裝置下進行解體,將其傳動部拆下,分別進行裝車。裝車具體方法是利用兩個倒鏈分別吊住部件兩頭起吊一定高度後,將平板車推入設備下裝車,捆綁時,每車捆綁不少於6處,每處不少於6股8#鉛絲絞緊捆綁,即先用8#鉛絲在四角進行捆綁固定,再用兩根Φ18。5mm的鋼絲繩繩扣配合花欄螺絲沿對角進行交叉捆綁。

  3、機尾過渡槽及其鄰近兩節中部槽均拉運到風巷進行裝車。

  4、以上工作完成後,進行安裝轉盤道和鋪軌工作,同時以備拆運中部槽用。

  5、中部槽及電纜槽拆卸時,首先應將兩節齒條拆去放在煤壁側,然後拆除電纜槽,每兩節溜槽整體拆卸,中間連接啞鈴銷子不可拆卸。

  6、中部槽連同電纜槽均采用斜台裝車,利用主絞車牽引平板車,並將輸送帶平板車與斜台可靠連接,副絞車牽引中部框架進行裝車,要求裝一件捆綁好一件,捆綁方法同上,捆綁必須牢固可靠,設備捆綁好後,方可解掉副絞車鉤頭,每車要求只裝兩節溜槽和兩節電纜槽。

  7、裝車捆綁完畢後,經檢查無問題時,去掉斜台與平板車間連接銷,將副絞車鋼絲繩移開軌道,利用主絞車提升到轉盤道後,利用絞車運到+1170m車場。

  8、刮板輸送機機頭解體後同樣利用斜台裝車,裝車及捆綁方法與裝中部槽相同。

  9、後部輸送機回收前,後尾梁插板全部打出的情況下,先將後部輸送機左右側浮煤清淨,檢查後部輸送機老空側頂板維護情況,確認無隱患後,再檢查上口擴幫段支護,在支護完好的情況下,抽出中間支柱,騰出回收通道後,開始回收,抽出後如發現頂板支護不可靠,必須用同規格的棚子套棚支護。

  10、拆卸輸送機回收期間,支架必須正常供液,設專人檢工作桌查支架的完好情況,如有漏液等其它情況,必須立即進行處理,以防支架尾梁降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輸送機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