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安裝

  1。安裝前,必須先將螺旋輸送輸送機機在運輸途中或卸貨時混入的粘土、污垢加以清洗,全部另部件清點齊全,安裝人員充分了解了螺旋輸送機的下列安裝要求,然後才能著手進行安裝工作。

  2。螺旋輸送機基礎應在螺旋輸送機正式安裝前20天澆注完成,基礎應牢固可靠,能保證不因地基支承力過小,而發生螺旋輸送機的下沉和額外的變形。以保證螺旋輸送機工作時有足夠的穩定性。

  3。螺旋輸送機安裝前應先校好基礎水平:

  (1) 縱向不水平度允差為長度的1/1000,全長為3毫米。

  (2) 橫向不水平度允差為寬度的1/500。

  4。按照頭節、中間節、尾節的順序,並參照設備安裝圖和輸送機制造廠對各螺旋節編號,依次將螺旋機排列好,裝好驅動裝置及十字滑塊聯軸器。

  (二) 調 整

  1。螺旋輸送機各吊軸承應可靠地吊承聯接軸。不得使螺旋卡住、壓彎。

  2。吊軸承與螺旋軸的聯接螺栓應擰緊。

  3。為了調整機殼和螺旋之間長度的累積誤差,螺旋輸送機在安裝時允許在各機殼間加墊木條膠墊,機殼與機蓋之間可加墊毛氈密封。(密封要求不高時可不加墊)

  4。驅動裝置減速器低速軸中心高與螺旋輸軸中心線高度相差過大時,可借墊片來調整驅動裝置的高度。

  (三)試運轉

  1。螺旋輸送機裝妥後,應進行各部分的潤滑,並檢查輸送帶各有油處是否有足夠的油量,如果不不足,應加足,然後才能進行無負荷試車。

  2。在無負荷試車前應特別注意檢查電氣接線的正確性及機殼內是否有遺留的工具,另件。

  3。在開機前應行先用人力轉動螺旋數周,確信沒有阻礙,方得起動。首次起動時應用隨開隨停的辦法作數次試驗,觀察各部件動作,認為正確良好後,方得正式運轉。

  4。螺旋輸送機裝妥以後進行連續12小時以上的無負荷試車,無負荷試車時應注意螺旋輸送機裝配的正確性,即:

  (1) 運轉是否平穩可靠。

  (2) 各軸承發熱的溫升不超過20℃。

  (3) 各緊固部分不得發生松動。

  (4) 空轉功率不得超過額定功率的30%。

  5。在無負荷試車時,螺旋不得和機殼相磨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輸送機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