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房拆除的工程問題

  拆除部分主要涉及:舊門窗台北舊屋翻新的拆除,鏟除原牆、頂、地瓷磚、膩子層、油漆層、防水層、抹灰層家具等。老房子的牆面會出現開裂、脫皮現像,所以在裝修時,一定要注意做好基層處理,一般把牆面鏟平之後,會塗上界面劑。界面劑具有防潮的作用,還能夠起到保護乳膠漆的作用。接下來是刮膩子,膩子膏要選用防水的油膩子,膩子一般要刮三遍,最後是刷乳膠漆。如果牆面想刷成帶顏色的,那麼,還要相應地塗上底漆。

  二、空間的合理利用。

  空間要做大,一定得要從天花板動腦筋。天花板隨便一做也要降低高度30公分,天花板若沒有雜亂線路就無須再做木作天桃園室內設計花板,這樣可以大量縮減昂貴人工木作,也可以創造空桃園舊屋翻新間高度;若不得已一定需要天花板,亦可做只做局部天花板不僅可以整理線路於其間亦可造成高低視覺設計的趣味。小房間如果到處都是櫃子,相對的卻也減少了生活的空間。與其如此,不如把裝潢的錢拿來買一些比較好一點的家具。所謂的“輕裝修”裝潢理念主張:在有限的預算下,居家空間的實用機能應以家具配置才是裝潢的首要重點,至於天、地、壁的修飾則屬於空間修飾的配角。小空間減少了固定笨重的裝修,空間被挪出來了,人才能活得自在。

  避免繁復圖騰或過度張牙舞爪的裝飾,但太過清淡“自然味”是有了,但又未免流於單調,燈具因為發光的本質,本身就是視覺焦點,多重環繞室內光源,早已轉變成現代一個中心主燈為主軸的概念。小房間如果到處都是櫃子,相對的卻也減少了生活的空間。與其如此,不如把裝潢的錢拿來買一些比較好一點的家具。所謂的“輕裝修”裝潢理念主張:在有限的預算下,居家空間的實用機能應以家具配置才是裝潢的首要重點,至於天、地、壁的修飾則屬於空間修飾的配角。

  三、裝修時間

  老房裝修的施工整體時間比初次裝修一般要長出15天至30天。業主尤其是在外租住周轉房的朋友,一定要留出富余時間以應對突發情況造成的工期延長。

  老房與新房裝修不同,老房裝修房大多需要拆除過去的舊裝修,並且要對牆體等進行彌補和修繕,如果沒有做好這些基礎工作,牆面、地面會留下不台北室內設計少隱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