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故障現像:用戶收不清,收不全電視節目

  解決金頻道有線電視辦法:為了防止各頻道不受外界干擾,有線電視通常采用鄰頻傳輸,各台節目所占頻道是按照國家有關標准預先設置好的,並不像用戶想的那樣,中央一台在一頻道,中央二台在二頻道,所以用戶只需按一下電視機的自動搜索鍵,電視台所轉播的節目就可以盡收您的電視機中了,當然有些用戶的電視機舊了,個別台收不清,可以用微調調一下,還有些用戶電視節目收不全,那是因為您的電視機高頻頭缺少增補頻道,只需到電視機維修站,更換一個全頻道高頻頭就可以了,不必花錢買新電視機。

  2。故障現像:某個台有事會出現“嗡嗡”聲,色彩不正

  解決辦法:某個台有時會出現“嗡嗡”聲,色彩不正,這是因為該頻道的聲音,圖像制式動了,我國電視制式采用的是PAL制式,歐洲、日本等國家地區采用的是NTSC制式,用戶只需將該台制式換成PAL制式,伴音調制換成為6。5MHZ即可。

  最後還要提醒廣大有線電視用戶,由於夏季雷雨天氣較多,有線電視傳輸網以及電力網上會有感應雷出現,在我國,有關實測資料表明,雷電流一般達5~85KA,且超過30KA的雷電流在半數以上,通常情況下,電器和人畜在電流15A以上時就會受到損凱擘大寬頻壞和傷害,所以在雷雨天氣中最好撥下射頻頭,拔下電源插頭,以免遭受雷擊,給您帶來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某家陽明山有線電視居樓某幾個頻道圖像上有重影

  分析與檢修:某幾個頻道相近的頻道圖像上有重影,通常是由於系統的不匹配造成的該家居樓是由一個分配放大器帶一個四分配器供這棟樓的電視信號,在分配放大器測試口接好電視機,用分割壓縮法,逐個將四分配器的輸出線路依次斷開,並將斷開端口用75∩負載頭接好,當斷到ouTz支路時,觀察到電視機屏幕上重影消失,故判斷不匹配的原因出自ouTz支路,進一步檢查該支路情況,發現四層樓的一分支器,因無用戶安裝,有一輸出端口空置。因此懷疑是由於分支器端口空置造成失配,將空置端擰上終結電阻頭,重影消失,故障排除,這說明,分配系統的空置端一定要接上終結電阻頭,需安裝電視用戶時再取下,以免造成失配故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線電視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