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立工作機制予以推動

  抓素質培職業工會訓,提升能力。建立了《職業化工會主席培訓制度》。本著“立足需要、著眼發展、重在實用”的原則,全面提升動員組織職工的能力、協調勞動關系的能力、構建和諧企業的能力和為職工辦實事的能力。

  抓交流互動,集思廣益。建立了每月例會、季度工作彙報、半年總結講評、年度工作目標考核制度,及時通報工作情況,檢查部署工作。

  抓前沿介入,因企制宜。市、區總工會深入派駐單位走訪,溝通情況,協調關系,調查研究解決問題,面對面地進行工作指導。一方面使街道黨政領導進一步了解和支持聯合工會主席的工作,同時在具體工作內容和工作方法上及時把關,對工作過程中的問題及時研究處理,促進工作的開展和突破。

  完善保障機制予以激勵

  我們注重在工會勞保基礎性建設上提供保障,實施了“七個統一”。即:統一制作職業化工會主席工作證,亮明身份,接受監督;統一印發聯合工會宣傳單,擴大影響,宣傳群眾;統一制作聯合工會的牌子,宣傳工會,樹立形像;統一制作聯合工會工作揭示板,公示職責、承諾服務;統一為職業化工會主席配備辦公桌椅,改善辦公條件;統一下發職業化主席工作職責書;統一聯合工會規範化建設考評標准。

  在加強基礎性建設的同時,我們還在軟環境建設上下功夫,為職業化主席營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和工作氛圍:

  1、體面工作,激發自豪感。

  2、落實待遇,營造歸屬感。

  3、控制風險,釋放安全感。

  創新考評機制予以規範

  按照“全程跟蹤、突出重點、機制統工會健保領、逐步規範”的思路,逐步建立了以科學發展觀為導向,以《企業工會工作條例(試公所健保行)》要求為基本遵循,以搞活小型非公企業聯合工會為基本目標的職業化工會主席考評機制。

  1、確立了考評標准。

  2、成立了考評機構。

  3、規範了考評程序。

  4、作出了考評結論。嚴格按照考核細則對分值進行了量化,做到加分、扣分有理有據,考核評價結果一目了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