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箱包裝以其堅固,取材方便,防潮等優點棧板而受到廣泛應用。該產品廣泛適用於物流、機械電子、陶瓷建材、五金電器、精密儀器儀表、易損貨品及超大尺寸物品等行業產品的運輸和外包裝, 材料符合出口商品檢疫要求。木包裝箱為了避免被包裝的含水產品沒有水分,保障產品的性能穩定,使用有透濕度的防濕包裝材料去包裝。除了箱內襯以防水材料外,還要為排水和通風在底板上設置間隙或者開孔。相鄰底板之間所留間隙的尺寸為0。5-1cm,開孔要開2個,並釘上百葉窗其位置要避開內裝物。

  現代木箱包裝進入二十一世紀以後,包裝的用途發生很大的變化,原來的包裝在傳統上是為了方便運輸,和貨物基本的保護上,但是二十一世紀以後木箱的實際作用已經發生很大變化,現代木箱包裝的基本法則是:在不斷提升包裝的性能,和包裝的附加價值,特別要注意的是木箱包裝的作用,不僅僅是為了運輸和保護貨物安全,而且要達到美觀,方便,實用,提升產品的潛在價值。

  在運輸過程中,如果木箱包裝重心較低、大木包裝箱只能裝一層且不能充分利用箱底面積時,應裝在集裝箱的中央,底部橫向必須用方形木條加以固定。在進行一個裝載的時候如果遇到的是一個小型木箱,可采用騎縫裝載法,使上層的木箱壓在下層兩木箱的接縫上,最上一層必須加以固定或塞緊。如果是小型木箱包裝,如箱門端留有較大的空隙,則必須利用木板和木條加以固定或撐緊。多數情況下,木箱的重心比較高,僅靠底部固定是不夠的,還必須在上面用木條撐緊。裝載特別重的大型木箱時,經常會形成集中負荷或偏心負荷,故必須有專用的固定設施,不讓貨物與集裝箱前後端壁接觸。

  木箱在包裝行業大有優勢

  木箱包裝在包裝行業大有優勢,木箱包裝宜於加工,易於制成各種包裝容器;易於包裝作業的機械化、自動化,以適應大規模工業生產應適於印刷,便於印刷包裝標志。木箱包裝能有效地保護產品。具有一定的強度、剛度、韌性和彈性等,能夠適應壓力、衝擊、振動等靜力和動力因素的影響。根據對產品包裝的不同要求,安捷木箱包裝對水分、水蒸氣、氣體、光線、芳香氣、木箱異味、熱量等具有一定的阻擋能力。

  從木箱包裝總量上看,我國已成為世界木包裝大國,但在品種、質量、新品研發能力以及經濟效益等方面,均與發達國家存在較大的差距。代表木包裝技術前沿的中高端的木包裝基礎材料、木包裝機械等仍為歐美、日本等發達國家壟斷。國內木包裝產業主要存在企業規模小,低水平重復建設,產業集中度低;包裝產品品種少,質量低,技術含量低;產品結構不合理,主要高檔包裝設備和原輔材料嚴重依賴進口;木包裝科學技術研發經費投入少,創新能力不足; 木包裝廢棄物的回收利用率低。

  有形產品在滿足消費者需求中的比重正在逐步下降,而服務的價值正變得越來越重要,進入了服務制勝的時代,以服務為導向的經營和創新戰略,已經成為現代企業的基本戰略選擇,越來越多的企業都將競爭核心向服務為中心靠籠,而在整個服務中售後服務占了尤為重要的地位。因此木箱包裝行業也必須對服務水平提起重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箱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