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氟素離型膜

  首先看看氟素離型膜,氟素離型膜也叫氟塑離型膜、氟塑膜、氟素膜、PET氟素離型膜,廣泛應用於PI、綠色高溫膠帶生產制成、硅膠雙面膠帶模切衝型、導熱硅膠流延等工業產品的膠粘制成過程。

  根據氟素離型膜的不同應用,可以將產品分成以下三類:

  ●濕塗:指的是氟素離型膜離型面為基材均勻塗布硅膠,並連同硅膠進入烘箱高溫固化成型,稱之為濕塗;

  ●熱貼:氟素離型膜放置於貼合處,PET或PI塗布硅膠後仍有余溫時與氟素離型膜貼合,氟素離型膜不需進入烘箱高溫,稱之為熱帖;

  ●冷貼:氟素離型膜貼合硅膠類產品,如3M硅膠、雙面膠9結束帶731、3M9119、3M4377等,予以衝型加工,或者制成客戶所需的成品,制成過程中均在室溫下進行,不涉及溫度,稱之為冷貼。

  硅油膜

  PET硅油膜簡稱硅油膜又名PET離型膜 ,就是在PET薄膜的表面塗上一層硅油,以降低PET薄膜表面的附著力,以達到離型的效果。可以分為單面離型膜和雙面離型膜;按離型力可分為輕離型膜,中離型膜,重離型膜。

  應用範圍:

  PET離型膜現已被廣泛應用於包裝、印刷、線路板、激光防偽、貼合、電子、密封材料用膜、反光材料、防水材料、醫藥(膏藥用紙)、衛生用紙、膠粘制品、模切衝型加工等行業領域。

  氟素離型膜和硅油膜共同的特點:

  1、 都是以PET為基材,產品表面塗上0。2um-0。6um離型物質;

  2、 表面都是平整光潔、塗布均勻;

  3、 沒有折皺或氟素離型膜撕裂等現像;

  4、 無顆粒、氣泡、針孔等缺陷;

  5、 厚度公差小、透明度高;

  6、 熱收縮率低、柔韌性較好。

  氟素離型膜和硅油膜的區別:

  如果我們拿到這兩種材料該怎麼去區分它們呢,其實從表面上看氟素離型膜和硅油膜是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外觀幾乎很難辯別,所以想要了解兩種材料的區別可以通過以下幾點去分析:

  1、氟素離型膜對硅膠膠面不會發生反應,離型力穩定;硅油膜則會發生反應且剝離不開;

  2、價格上面的區分:氟素離型膜價格偏高,而硅油膜相對較低;

  3、氟素膜離型力測試用MY-2G,硅油膜用TESA7475進行離型力測試(具體測試步驟可參考廠家提供的標准);

  4、在模切材料的選擇上:一般硅膠膠帶搭配氟素膜,而亞克力膠帶搭配硅油膜,當然不同的產品所選擇的材料自動束帶機用束帶也會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氟素離型膜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