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旋鉚機也稱為鉚釘機,鉚接機,但規範的稱謂應該是鉚接機公母釘,旋鉚機種類非常豐富,選擇也各有特點和優勢。

  旋鉚機根據原理可以分為普通型的擺輾旋鉚機和高檔型的徑向旋鉚機兩種。在購買之前您需要確定那種鉚接機適合您。擺碾旋鉚機和徑向旋鉚機適用範鉚釘圍都較廣,如果您旋鉚的產品有較好定位面,或者通過制造簡單的鉚座可以較好的定位,建議您選購擺輾旋鉚機。如果鉚件形狀復雜,定位困難您需要選購徑向旋鉚機。另外,您還要考慮到鉚釘的長徑比,如果長徑比在8以下,您應該選擇擺碾機,如果超過了8,擺碾機旋鉚時鉚釘容易出現彎曲現像,這個時候您就應該考慮徑向旋鉚機了。最後,如果您加工的是外觀件,對旋鉚表面要求高,建議您購買徑向機,因為徑向機加工後表面光潔度較擺碾機高一些。對於有電鍍層的零件,請一定選用徑向旋鉚機,它可以較為有效的保護工件鍍層。當然如果您購買的旋鉚機是用來在塑料件、陶瓷件上旋鉚或者用來壓標您必須選購徑向機。如果您的產品沒有特殊的要求,那我們還是建議您購買擺碾機型,因為您增加的投資對旋鉚質量提升空間並不大。

  在選好旋鉚機類型後您需要確定旋鉚機的具體型號。一般根據您鉚釘的材料、直徑、空實心來選擇具體型號。您需要做的是將您的鉚釘直徑對號螺母入座,當然如果您的鉚釘是鋁、銅等軟材料或者鉚釘是空心,那麼可適當選擇機型中數字較鉚釘小的機型。比方說需要旋鉚8毫米的鋁鉚釘,那我們可以選型號內帶6或大於6的機型。

  然後,我們可以按照廠房的條件選擇氣動旋鉚機還是液壓旋鉚機。氣動旋鉚機成本較低,需要使用者自己有氣源供應,對氣源的要求一般為6公斤的輸出壓力以及0。3立方米每分鐘的氣量,一般市場上出售的小型空壓機都可以滿足企眼釘要求。雖然氣動旋鉚機對氣源的穩定性要求不高,但氣源的不穩定對旋鉚機是會有一定的影響,因此很多廠家也考慮使用液壓旋鉚機代替氣動旋鉚機來提供穩定的旋鉚效果。

  最後,該選擇是台式機還是立式機或者臥式機了。這個由您自己根據情況決定。一般建議選用立式機型,這類機型加工範圍廣,適應性更強,台式旋鉚機適合生產線布局使用。

  有些企業生產時,對旋鉚機設備rivet的附加功能有諸多要求,比方可以可視化調節限位裝置,對壓力值進行監控,對工作行程進行監控,對旋鉚時間進行控制,對設備進行自動潤滑,具備人機界面等,這些都是可以達到要求的,你可以在增值附件中查找需要的功能附件。注意有些情況下,增值附件的售價也許比旋鉚機本身價格還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鉚機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