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芯鉚釘連接有如下優點:

  1)企眼釘連接的夾緊力更均勻,因而可提高連接的抗疲勞強度。

  2)鉚接時不產生衝擊力,可鉚接某些易受衝擊損壞的材料(如塑料、碳纖維復合材料)。實心鉚釘鉚槍的衝擊不僅會損壞鉚釘孔壁,還易造成復合材料疊層間的疏松,降低材料強度。

  3)生產環境人性化,鉚接工具可便攜(鉚接工具大小類似於電鑽),鉚接噪音很小,有利操作人員的身心健康。

  4)鉚接由單人操作,而且人員培訓難度小。完成鉚接安裝簡便,且省時省力(只需一次安裝操作),可降低人工費用。

  不鏽鋼拉絲鉚釘

 鉚釘 選用抽芯或擊芯鉚釘連接時,應注意兩個問題:

  1)在進行抽芯鉚釘連接中,如果兩種都相互接觸材料的標准電極電位差值較大(如鋁釘體與鋼板材的接觸或鋁釘體與鋼釘芯的接觸),將會產生嚴重的電化學腐蝕。因此解決此類公母釘最好的問題的辦法是:選用適當的鉚釘塗鍍層或在連接件之間采取適當的隔離措施,例如,增加墊片、塗漆、塗防護膠等。在一般情況下,兩種材料的標准電極電位差值不超過0。5V時,可安全接觸。

  2)在某些與產品運行安全有關的部位,例如發動機、電機或燃汽輪機等產品的某些部位或電器產品的短路會造成嚴重事故的部位,如果抽芯鉚釘的個別零件損壞(如在鉚釘體內的殘留釘芯,在激烈的衝擊振動下脫落),其殘留物可能會落入正在運行的機螺母構中,則不宜選用抽芯鉚釘連接。

  開口型抽芯鉚釘連接。鉚釘鉚接後,釘芯在釘芯頭與釘芯杆交接處或其附近斷裂,釘芯頭和一小部分釘芯杆留在鉚釘體中。其抗剪強度類似於空心鉚釘連接。

  封閉型抽芯鉚釘連接。鉚釘鉚接後仍保持封閉的鉚釘體。在鉚釘體與被連接件的接觸面之間采取密封措施後,該結構可用於密封連接。

  鼓型抽芯鉚釘連接。鉚釘鉚接後,鉚釘體端成鼓型,增強了抗拉抗剪強度。

  擊芯鉚釘連接。鉚接時,先將鉚釘插入被連接件的孔內,然後將突出鉚釘體頭的釘芯擊入鉚釘體內,直至與鉚釘體頭頂面齊平。此時,鉚釘體端被擴開,形成抽芯鉚頭。這種連接可實現快速高效安裝,其安裝操作極為簡便,不需rivet專用安裝工具,安裝成本極其低廉。主要適用於商品金屬板材、木材和混凝土等材料;可用於車輛、船舶、電訊器材、機械和鋼木家具等單面鉚釘連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抽芯鉚釘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