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發展分類

  貨架按貨架的貨架發展分別分為,傳統免螺絲角鋼架貨架和新型貨架。傳統式貨架包括:層架、層格式貨架、抽屜式貨架、櫥櫃式貨架、U形架、懸臂架、柵架、鞍架、氣罐鋼筒架、輪胎專用貨架等。 新型貨架包括:旋轉式貨架、移動式貨架、穿梭車貨架、裝配式貨架、調節式貨架、托盤貨架、進車式貨架、高層貨架、閣樓式貨架、重力式貨架、屏掛式貨架等。

  貨架的種類很多,但倉儲貨架分,輕型倉儲貨架,中型倉儲貨架,重型倉儲貨架,閣樓貨架等。

  按適用性分類

  貨架按貨架的適用性可以分為通用貨架和專用貨架。按貨架的制造材料分鋼貨架、鋼筋混凝土貨架、鋼與鋼筋混凝上混合式貨架、木制貨架、鋼木合制貨架等。 按貨架的封閉程度分為敞開式貨架、半封閉式貨架、封閉式貨架等。按結構特點分層架、層格架、櫥架、抽屜架、懸臂架、三角架、柵型架等。 按貨架的可動性分、固定式貨架、移動式貨架、旋轉式貨架、組合貨架、可調式貨架、流動儲存貨架等。按貨架用途分藥店貨架,便利店貨架等,按貨架結構分整體結構式,貨架直接支撐倉庫屋頂和重型架圍棚、分體結構式,貨架與建築物分為兩個獨立系統。

  按載貨分類

  按貨架的載貨方式分:懸臂式貨架、櫥櫃式貨架、棚板式貨架。按貨架的構造分組合可拆卸式貨架、固定式貨架。其中又分為單元式貨架,一般式貨架,流動式貨架,貫通式貨架。按貨架高度分:低層貨架:高度在5米以下;中層貨架:高度在5-15米;高層貨架:高度在15米以上。按貨架重量分:重型貨架:每層貨架載重量在500公斤以上;中型貨架:每層擱板載重量150-500公斤;輕型貨架角鐵:每層貨架載重量在150公斤以下。

  按存取方式分類

  貨架存取的方式有:人工存取和機械存取倉儲架。人工存取即采用人力存取貨物的方式,一般隔板式貨架、層板式貨架采用此存取方式。至於機械存儲則指使用叉車、穿梭車等機械進行存取,如:橫梁式貨架、駛入式貨架、穿梭式貨架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貨架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