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錫材料是電子行業的生產與維修工作中必不可少的鉛條,通常來說,常用焊錫材料有錫鉛合金焊錫、加銻焊錫、加鎘焊錫、加銀焊錫、加銅焊錫。

  標准焊接作業時使用的線狀焊錫被稱為松香芯焊錫線或焊錫絲。在焊錫中加入了助焊劑。這種助焊劑是由松香和少量的活性劑組成。

  焊接作業時溫度的設定非常重要。焊接作業最適合的溫度是在使用的焊接的熔點+50度。烙鐵頭的設定溫度,由於焊接部分的大小,電烙鐵鉛板的功率和性能,焊錫的種類和線型的不同,在上述溫度的基礎上還要增加100度為宜。

  焊錫主要的產品分為焊錫絲,焊錫條,焊錫膏三個大類。應用無鉛焊錫於各類電子焊接上,適用於手工焊接,波峰焊接,回流焊接等工藝上。

  分類

  有鉛焊錫

  由錫(熔點232度)和鉛(熔點327度)組成的合金。其中由錫63%和鉛37%組成的焊錫被稱為共晶焊錫,這種焊錫的熔點是183度。

  無鉛焊錫

  為適應歐盟環保要求提出的ROHS標准。焊錫由錫銅合金做成。

  使用分類

  錫線

  標准焊接作業時使用的線狀焊錫被稱為松香芯焊錫線或焊錫絲。如圖所示,在焊錫中加入了助焊劑。這種助焊劑是由松香和少量的活性劑組成。

  錫條

  焊錫經過熔解-模具-成品;形成一公斤左右長方體形狀。

  錫膏

  錫膏(solderpaste)也稱焊錫膏,是由超細(20~75μm)球形焊錫合金粉末、助焊劑及其它添加物混合形成的膏狀體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焊錫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