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角鋼

  角鋼

  分為熱軋角鋼等邊角鋼和熱軋不等邊角鋼。等邊的規格以“邊寬度*邊寬度*厚度”(mm)或“邊寬”(cm)表示,規格範圍為20*20*(3~4)~200*200*(14~24)。不等邊規格以“長邊寬度*短邊寬度*厚度”(mm)或“長邊寬度*短邊寬度”(cm)表示。範圍為25*16*(3~4)~200*125*(12~18)。

  角鋼又是人們常叫的角鐵、是兩邊互相垂直成角形的長條鋼材。有等邊角鋼和不等邊角鋼之分。等邊角鋼的兩個邊寬相等。其規格以 邊寬× 邊寬×邊厚的毫米數表示。如“∠30×30×3”,即表示邊寬為30毫米、邊厚為3毫米的等邊角鋼。也可用型號表 示,型號是邊寬 的釐米數,如∠3#。型號不表示同一型號中不同邊厚的尺寸,因而在合同等單據上將角鋼的邊寬、邊厚 尺寸填寫齊全,避免單獨 用型號表示。熱軋等邊角鋼的規格為2#-20#。

  角鋼用途

  角鋼可按結構的不同需要組成各種不同的受力構 件,也可作構件之間的連接件。 廣角鋼架泛地用於各種建築結構和工程結構,如房梁、橋梁、輸電塔、起重運輸機械、船舶、工 業爐、反應塔、容器架以及倉庫貨架等

  熱軋等邊角鋼尺寸及重量計算公式:W(kg/m)=0。00785*邊厚*(2邊寬-邊厚)

  種類規格

  主要分為等邊角鋼和不等邊角鋼兩類,其中不等邊角鋼又可分為不等邊等厚及不等邊不等厚兩種。

  角鋼的規格用邊長和邊厚的尺寸表示。目前國產角鋼規格為2—20號,以邊長的釐米數為號數,同一號角鋼常有2—7種不同的邊厚。進口角鋼標明兩邊的實際尺寸及邊厚並注明相關標准。一般邊長12。5cm以上的為物料架大型角鋼,12。5cm—5cm之間的為中型角鋼,邊長5cm以下的為小型角鋼。

  進出口角鋼的定貨一般以使用置物架中所要求的規格為主,其鋼號為相應的碳結鋼鋼號。也是角鋼除了規格號之外,沒有特定的成分和性能系列。角鋼的交貨長度分為定尺、倍尺兩種,國產角鋼的定尺選擇範圍根據規格號的不同有3—9m、4—12m、4—19m、6—19m四個範圍。日本產角鋼的長度選擇範圍為6—15m。

  不等邊角鋼的截面高度按不等邊角鋼的長邊寬來計算。指斷面為角形且兩邊長不相等的鋼材。是角鋼中的一種。其邊長由25mm×16mm~200mm×l25mm。由熱軋軋機軋制而成。一般的不等邊角鋼規格為:?50*32--?200*免螺絲組合架125 厚度為4-18m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鋼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