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鋼又叫角鐵,它的截面是一個英角鋼架文字母“L"的形狀,兩條邊是互相垂直的一種長條鋼材。角鋼的L造型可以很好的組角鋼合長各種不同重量的受力撐件,也可以作為連接件拼在構件之間。角鋼其實是一種便捷斷面的型鋼鋼材材料,它主要材質是碳素結構鋼。在鋼材建築中,物料架角鋼有著很好的可焊性和塑性變形等特置物架性,它本身的機械強度也是有相當一定的重量。

  角鋼的使用範圍也是較為廣闊,主要運用於建築結構和工程結構等一些建築行業中。例如房屋的房梁構造、鐵橋連接的橋梁、電行業的鐵質輸電塔、船舶構造行業等中,還有一些倉庫裡的貨物擺放的貨架都會運用到這免螺絲組合架些角鋼。

  角鋼主要有兩種,等邊的角鋼和不等邊的角鋼兩種。而不等邊的角鋼又會分為不等邊不等厚角鋼和不等邊等厚角鋼。角鋼的規格尺寸主要用它的邊長和邊厚尺寸來區分。就相當於公式寬*邊寬度*邊厚規格尺寸,如“∠40*40*4”就是表示這個角鋼的規格尺寸的邊寬度為40毫米、邊厚度為4毫米的等邊角鋼。在一些進口角鋼也會有區分大小規格尺寸,大型的角鋼的邊長多為12。5釐米以上,而中型的角鋼的邊長多為5釐米到12。5釐米間,小型的角鋼的邊長就是在5釐米以下了。

  角鋼有各種尺寸型號,而每一種尺寸型號都是有著規定的長度理論和質量。例如一種2。5號角鋼,它的邊寬為25mm,內圓弧半徑為3。5,橫截面積為1。432mm,理論質量為1。124(kg/m)。而4號角鋼,它的邊寬為40mm,內圓弧半徑為5,橫截面積為2。359mm,理論質量為1。852(kg/m),而7號角鋼,它的邊寬為70mm,內圓弧半徑為8,橫截面積為1。5。570mm,理論質量為4。732(kg/m)等,這些都是較為常見的角鋼尺寸規格。我們可以根據我們建築的需要去購買合適的角鋼尺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鋼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