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隨著糧種的改進、單產的提食物乾燥機高和國家對糧食烘干設備的投資增加。建設大、中、小型糧食乾燥設施的越來越多。能否選配質盆高、使川壽命長、經濟實用、可靠性好和自動化程度高的乾燥機至關重要。 目前市場應用最為水果冰淇淋機廣泛的就是紅外線糧食乾燥設備。

  成本優勢

  1 。乾燥時間及品質在谷物達到安全水分時,紅外線的乾燥時間將原熱風乾燥時間從12 h以上縮短到2 h以內,而且品質均未發生變化(如裂紋、龜裂、色素、味道等);而熱風乾燥很難保證谷物品質。

  2 。抑制蟲害由於谷物中的昆蟲、蟲卵含水率比谷物自身含水率要高,根據紅外線的特點,昆蟲首先吸收輻射熱能,使生物體內的溫度迅速升高並導致死亡。研究證明,昆蟲或蟲卵在幾秒鐘即可殺死;而熱風乾燥機內的熱風流動受糧流波動而變化,致使機內一部分區域的溫度較低,不能有效消滅谷物中。

  3。 加熱方式及能耗紅外線是以輻射能方式直接作用在被加熱物體上,在理想狀態下,熱能沒有任何損失兒童玩具行李箱。因此,熱效率高且節能;而熱風乾燥主要先通過加熱空氣介質(其中有熱能轉換損耗大約30%),然後靠熱空氣對流來乾燥谷物。由於熱空氣來不及全部放熱,其中一部分熱能被空氣帶走排出乾燥機外,導致熱效率低,能耗高。實踐表明紅外線乾燥的能耗僅是熱NESCO食物乾燥機風乾燥的30%左右。

  4。環保效果由於紅外線乾燥技術是電能為能源,直接轉換為紅外線,並且產生少量的二氧化碳和水蒸氣,無廢氣排放,真正做到無公害環保;而熱風乾燥是通過熱風爐燒煤加熱空氣,所以煙塵排放不能徹底根除,不利於環保。

  5。安全可靠性因為產生紅外線乾燥溫度不高且均勻,不會引起乾燥物體燃燒;而熱風乾燥的熱風溫度一般在100% 以上,最高達150%左右,一旦操作不當,谷物在機內停留時間過長,YONANAS水果冰淇淋機很容易使谷物出現焦糊粒或著火,而且品質極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糧食乾燥機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