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壓縮空氣用途

  2。最低使用中古空壓機壓力

  3。尖端與離峰的需求風量。若最高與最低使用壓力差達3bar時,就必須考慮“高低壓分流”,然後根據尖、離峰的負擔變化來選擇不同機型的空壓機,如“基載”使用離心式(單機>75CMM)或螺旋式(單機<60CMM):“變動負載”使用高壓空氣機與大型儲氣桶來因應。

  4。依據不同的用氣質量選用與配置不同形式與等級的干燥機與精密過濾器,過好的質量浪費能源,不足的質量影響制程,必須慎重考慮。

  5。空壓機的空壓機控制技術日新月異,“多機連鎖”、“變頻變速”及“遠程監控”等技術,能有效抑制離心式的BOV及螺旋式的空車變頻空壓機浪費(節約電費25-40%),減少備機容量與投資(15-30%),穩定供氣壓力(正負0。1bar)。

  6。運轉效率不能只比較型錄上的標稱馬力與風量,重點是實際的“性能曲線”與“每馬風量”。

  7。安裝考慮機房空間的大小,通風條件、噪音隔絕、廢熱、廢水回收等都引響能源的使用。此外,“集中式”比“分布式”有較低的安裝、保養與控制成本,也可以減少外圍設備。

  8。至於,冷卻方法有氣冷與水冷兩種,氣冷是不必額外投資冷卻塔雨水,但必須有良好的通風:水冷是運轉溫度不受環境的影響,有利空壓機的壽命,唯有結冰爆裂與阻塞的缺點。

  9。電源規劃電壓需求與電壓降的穩定必須要求,離心機通常為高電壓,完全不能移動,啟動時對電網會造成衝擊,應該保持經常性運轉。

  10。維靜音型空壓機護機房要有適當的保養空間及必需的吊運設施與出入信道,工程人員與保養也應該施予高壓空壓機不同的維修專業訓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壓機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