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雞尾酒會是屬於一種比較自由輕松的酒會,赴會者在衣著方台中外燴面不用講究太多,只要穿常服便可以了。

  如果是午餐時間的酒會,時間是正午12時至下午1時45分。業務上的餐前雞尾酒會開始的時間較早,一般是上午11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或下午1時結束。如果是晚間舉行的話,通常是自下午6時或6時30分至7時30分或8時。客人可以有遲到30分鐘的限度,再遲些便有對主人不敬之嫌了。

  假如這是一個小規模的酒會,主人可以在一兩台中雞尾酒會個星期之前以電話邀請客人。至於大而較隆重的酒會,請柬須在倆星期前或更早一點就發出。

  正式的請柬只用女主人名義(如某某夫人、小姐)發出,但近來的年輕夫婦喜歡把兩個人的名字一同印上請柬。有時候用信的形式會顯得親切得多。

  在雞尾酒會,除非規模極小,否則都是站著的,但亦應有些椅子可以讓年紀大的客人使用。

  由於客人可以遲到30分鐘之久,所以必須有專人負責留意門口。在較大的酒會,男女主人都是分工合作的;男主人照顧酒水的供應,歡迎客人和給他們安放衣物,女主人則留在會場中歡迎來客,和他們應酬寒暄。

  一些雞尾酒會如舉行的時間不長,則可不必另外預備房間讓女客人存放衣物。

  在賓客眾多的場合,女主人應經常留意大門口,看有無客人到來,並上前歡迎他們,把他們介紹給他們可能會喜歡結識的朋友。雞尾酒會的主要目的就是讓客台中開幕茶會人來往來往,以盡量接近和結識別人,但這並不是說男女主人可以把另一個人介紹給正在談得起勁的客人。

  至於客人方面,他們自然不應依賴主人為他們互相介紹,而應當在會場中四處行走,同時自我介紹或為別的朋友介紹。如一群朋友正在談天,有一個人後來加入了,此時認識他的人便應自動把他介紹給其他不認識台中婚禮外燴的人,然後再繼續他們的話題。

  中途要離去的客人得在人群中把男主人找出來,向他道別。如果主人很忙的話,不必奢望他們能抽身出來送客。

  關於酒,主要應該准備有數種酒,由客人選擇。如果不想花費太多,可以只備兩三種酒,同時別忘了另備兩三種飲料給那些不喝酒的人飲台中茶會點心用。

  普通的雞尾酒會,一般給每人預備三杯酒。在一些特殊場合上最上等的是香檳雞尾酒。

  雞尾酒會中也要准備些點心,不過食物簡簡單單即可。為求新鮮起見,果仁、脆薯片等可以在會前那一瞬間擺設出來,但其他的則須在數小時前准備妥當。普通的食品包括各式三明治、熱香腸、餅干等。有時也會擺些中式點心。

  做客者可以隨意選取自己合意的食物,不過要注意,狼吞虎咽狀是十分失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尾酒會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