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最高氣溫達35℃以上的天氣現滅火器換藥像稱為高溫;達到或超過37℃時稱酷暑。高溫預警信號分三級,分別以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1、安裝降溫設備,如電扇、空調等,必要時進行隔熱處理,但不要長時間停留在空調房內,也不能長消防公司時間直接對著頭或身體某一部位吹風扇。

  2、在窗和窗簾之間安裝臨時反熱窗,如鋁箔表面的硬紙板等;早晨或下午能進太陽光的窗子用簾遮好。

  3、准備防暑降溫的飲料和常用藥品(如清涼油、十滴水、人丹等)。

  4、盡量留在室內,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不要外出運動,避免陽光直射;必須外出時,要打遮陽傘、穿淺色衣服、戴寬沿帽。

  5、暫停戶外或室內大型集會;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時,停止戶外露天作業(除特殊行業外)。

  6、室內空調溫度不要過低;空調無法使用時,選擇其他降溫方法,比如向地面灑些水等。

  7、渾身大汗時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應先擦干汗水,稍事休息再用溫水洗澡。

  8、注意作息時間,保證睡眠;暫停大量消耗體力的工作。

  9、宜吃鹹食,多飲涼白開水、涼鹽水、白菊花水、綠豆湯等;不要過度飲用冷飲或含酒精飲料。

  10、注意防火。

  11、出現特殊情況,應立即采取自救互救措施。

  ①曬傷。用肥皂洗去可能阻塞毛孔的油脂;用干的、無菌的繃帶敷在水泡上並到治療。

  ②痙攣。將傷者挪至涼爽處;輕輕舒展肢體並按摩;每15分鐘喂一口至半杯涼水;若患者想嘔吐,停止喂水。

  ③中暑。讓其在涼爽處躺下;解開或脫去衣服;准備浸過涼水的布降溫;如果患者意識清楚,每15分鐘喂少許水;如果患者嘔吐,停止喂水,立即尋求治療。

  ④急性疾病。撥打120急救電話或立即送往;將患者移至涼爽環境中;脫去衣服,試著用海綿或者濕巾擦拭患者身體降溫;關注患者呼吸情況;使用電扇或空調降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