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廠房通風方式分排風及吹風兩大類,原理主要分為熱廠房通風壓通風以及風壓通風。熱通風設備壓通風是根據內外溫度差,內部溫度高而造成氣體密度低於外部氣體,使得內部氣流往上流走,造成內部氣壓低工業水冷扇於外部氣壓,外部氣流流入補充的模式;風壓通風式根據外部空氣流動對內產生正壓力而使外部氣流進入內部,促使內部氣流溢出,主要來自自然風的作用。

  二、大型排風扇由於自然風受到自然條件的限制,具有多變性,為不可控因素。由於我們的廠房內生產活動主要動作是焊接,這會產生大量的余熱,這裡只對熱壓通風作探討。但是實際情況肯定是熱壓通風以及風壓通風同時作用,實際情況也就優於只討論熱壓通風的情況。

  三、要保證自然通風的順暢、充分,條件是有足夠大面積的進風口、出風口,並且合理布置進、出風口。合理設計進、排氣口面積。在滿足所要求通風換氣次數的條件下,設計計算出風口的面積,進氣口面積應約等於排氣口面積。

  四、換氣次數就是讓廠房內的氣流達到一定的流速,在只討論熱壓通風的情況下,因為是流水線定型生產,所以廠房內生產活動產生的余熱在一定周期內可以認為是不變的,產生的余熱在小範圍內氣體溫度變化一致,理想的認為除各小範圍內其他空間溫度與外界溫度一致,發生溫度變化的小範圍氣體因溫度升高,體積發生膨脹,密度降低而形成上升氣流,周邊低溫氣體補充余熱產生區域而繼續發生溫度變化,上升氣流不斷得到補充,而在廠房內又得不到冷卻,在區內氣體補充充分的條件下,上升氣流就會從工業風扇廠房的出氣口溢出。當然,氣體不同於固體或者液體物質,它的比熱容以及熱傳導系數等物理性質都會隨著溫度、壓力發生變化。

  五、在考慮產生的余熱不變、空氣的各物理特性不變、進出口面積合理的情況下,就會得到外界溫度越低,廠房內的氣流流速就會越高,就是同等條件下,外界溫度降低,廠房內換氣次數就會相應增多。要保證廠房內的換氣次數就應該針對外界溫度最高的一段時期測算廠房內的氣流流速,在試驗數據下才能驗算只依靠自然通風能達到換氣次數。當然,廠房內的氣流流速也跟廠房的進出口面積有直接關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廠房通風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