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產生壓縮空氣到空壓機儲氣罐,再經過過濾器到冷凍式幹燥機冷幹,氣體最後從過濾器供應給後續用氣設備。原理是空壓機產生的壓縮空氣溫度高,經過空壓機儲氣罐溫度大概在80℃上下,經過冷凍式幹燥機冷凝,將空氣溫度數降到2-10℃左右,降低壓縮空氣的露點溫度!

  客戶理由

  由於我們廠生產對空氣的溫度沒有很高的要求,80冷凍乾燥機℃左右的溫度也不影響生產。那么冷凍式幹燥機將空氣溫度80℃冷凝至2-10℃消耗的能量比正常空氣溫度降至2-10℃消耗的能量大的多,考慮節能是否可以將冷凍式幹燥機放在空壓機之前,先對空氣進行冷幹,再進入空壓機儲氣罐。

  真是一個可愛的客戶啊,還看似很充分的理由其實到處是錯誤,不過術業有專攻,我們也能了解。但是針對這個事情,我發表下個人的看法:

  第一:首先空壓機儲氣罐本身也有一些吸熱作用,其次如先冷幹,這樣冷凍式幹燥機選型要大得多;

  第二:客戶沒有弄清楚壓力露點。簡單的說常壓的空氣你要降溫使濕度變100%析出水來,至少是﹣20℃。但是1MPa的壓縮空氣,可能到2℃就能析出絕冷凍乾燥機大部分水了;

  第三:冷凍式幹燥機要裝在空壓機儲氣罐後面好處更多

  1.通過空壓機儲氣罐降溫,冷凝,就能除去壓縮空氣大部分的水,這就就減少了冷凍式幹燥機的負荷,而且除水效果更佳,涉筆使用壽命自然更長,這也是能久機械承諾設備保修期內壞了免費換新機的原因,事真不會壞;

  2.壓縮空氣直接進入空壓機儲氣罐,阻力小,穩壓效果自然更佳,空壓機加卸載也能更平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式幹燥機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