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屬具的使用意義

  和傳統意義上使用堆高機貨叉叉取貨物托盤進行搬運和堆垛相比,專用的屬具應用能夠大大提高堆高機的使用效率,降低運營成本。專用的堆高機屬具可實現對貨物的夾抱、旋轉(順/逆時針)、側移、推/拉、翻轉(向前/向後)、分開/靠攏(調整貨叉間距)、伸縮堆高機等功能,這是普通堆高機 貨叉所無法完成的動作。

  堆高機專用屬具的應用所體現出的意義可以概括為一下幾點:

  1.生產效率高,運行成本低。

  機械化搬運比傳統的人力搬運作業時間短,同時降低了勞動力的支出和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同一個搬運循環中,堆高機的動作次數明顯降低,堆高機相應的輪胎/傳動齒輪/油耗等也相應降低,運行成本也相應減小。

  2.操作安全可靠,降低了事故率。

  由專業堆高機屬具制造商設計和生產的針對不同行業工況的屬具均設計有安全裝置,在異常情況時所夾(或叉)的貨物不易滑落, 如夾類屬具的保中古堆高機壓裝置(承載貨物時,油管爆裂,液壓系統保持壓力,貨物不會滑落);側移類屬具的末端緩沖裝置等,降低了事故率。

  3.貨物損耗小。

  借助於屬具特有的夾持/側移/旋轉等功能,貨物可以更安全地被運送或堆高或裝卸,進而將貨物損耗程度降到最低。屬具的使用也同時降低了托盤的使用頻率(如無托盤搬運作業),其相應的采購和維修成本也得到減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堆高機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