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每天用塵推配合靜電吸塵劑(塵推油)台北清潔公司在大理石表面來回推塵,根據人流量密度確定來回推塵次數。

  2、油漬,膠漬:如脂肪油類、礦物油類,樹脂膠類則分別采用毛巾配合洗潔精和塵推油擦拭,然後用干淨毛巾

  淨水過淨,最後用干淨毛巾吸水至潔淨。

  3、如不慎滴有果漬,則需立即用毛巾配合肥皂或洗潔精擦拭,然後用干淨毛巾淨水過淨,最後毛巾吸水至潔淨。

  4、如有黃色鏽斑、黃斑則采用專業石材除鏽劑敷蓋、浸潤。

  由於國人的烹飪習慣,使油煙容易凝結在牆壁磁磚或廚櫃、流理台上,如果平常未加以保養,年終掃除時就得費點勁了。進行廚房年終掃除時,把以下幾個清潔秘提供給大家。

  1。牆壁磁磚頑垢:

  烹飪時飛濺到牆壁上的油漬,若未即時處理,時間一久,就會形成一點一點的黃斑。此時,可以噴一些〔浴廚萬能清潔劑〕在牆壁上,再貼上廚房紙巾,約過十五分鐘後,再進行擦拭的工作。或是直接將少量的〔一般地板清潔劑〕倒在菜布上,擦拭黃斑後再用清水衝洗。

  至於磁磚縫等較難清洗的地方,則可以借助舊牙刷刷洗較省力。

  2。瓦斯爐&抽油煙機:

  瓦斯爐和抽油煙機台面常會累積油漬,不妨先將廚房紙巾以〔浴廚萬能清潔劑〕噴濕,再覆蓋在上面,過一段時間之後進行清理即可。至於瓦斯爐的爐嘴、爐架的清理方式應先將爐嘴和爐架卸下,以軟毛金屬刷輕輕擦拭後,再以家用紙巾包覆住,並噴上一些杭州保潔清潔劑,靜後一會後即可清洗。而抽油煙機內的濾油網、風扇葉,則可浸泡在稀釋後的清潔劑中,待油污浮起後,以牙刷或菜瓜布刷洗一下,就可以清潔溜溜了。

  3。儲物櫃&流理台:

  由於各家廠牌的儲物櫃和流理台材質不同,清洗的方式也各不相同。如果是美耐板材質,可以使用「浴廚萬能清潔劑」與菜瓜布擦拭;如果是高級鋼琴烤漆或實木面板,就只能以熱毛巾擦拭,才不會破壞面板。至於水龍頭和水槽轉角較難清理的地方,可以藉由牙刷輕易的刷乾淨。

  如果發現水龍頭殘留有硬水沉積物,可以將檸檬片面的一面,向著龍頭嘴用力按壓並轉動幾次,便能消除。

  4。冰箱:

  想要冰箱面板看起來光亮無比。一般用於家具保養的〔家具護理噴蠟〕也可以使用在冰箱門板上。而門邊較難處理的細縫處,可以用牙刷清潔;至於冰箱內部與層板,不妨用稀釋的漂白水擦拭,既乾淨又可達到殺菌的功效。

  若能有一扇明亮的窗戶,烹飪時的心情也會愉悅不少。因此,如果你家的廚房正好有一扇窗,不妨先將玻璃內外的塵埃以雞毛撣子撣除,再噴上一些穩潔玻璃清潔劑,以抹布、乾報紙或廚房紙巾從外面的玻璃先擦起,再擦拭內部的玻璃,就可以擦得非常乾淨了。如果是有花紋的毛玻璃,則必須先用舊牙刷洗,再以清水衝乾淨,最後以干布擦拭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