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干地支相配,支為干之根,干為算命免費支之苗。天干主天主動,顯露於外,動則有為;地支算命主地主靜,藏納於下,靜以待用。天干之吉凶顯免費算命而易見,地支不然,吉凶暗藏,一時難見禍福,歲運引動吉凶尚明八字算命。天干之間的生克與地支之間的刑衝合害是一種劇烈運動的作用。地支之間不直接生克,它們的生克以刑衝合害的方式來實現。

  同柱干支互為依存可直接生克,然而由於干支有別,這種生克作用隱而不顯。天干得坐支相生,此為有依附,類似於有根。天干生坐支,此為泄氣減力。命理學中的“蓋頭”與“截腳”就是因克制而減力的同柱干支關系。有一點要留意:坐支是否生克天干還要看坐支之意向,若坐支同其它地支合局,其意向在於合局五行而不在於天干五行,則此坐支不生克天干。

  不同柱干支之間地支不直接生克天干,天干有力可直接生克地支,但天干克地支只是一種牽制作用而已,不能克傷克盡。四柱中的干支五行因遠近組合關系,生克力量因間隔不同而不同:緊貼生克力量最大;隔柱生克力量次之;遙隔生克力量最弱。

  八卦六爻納甲中的姓名算命地支,由於是借用地支間的關系像征人事物的關系及變化,所以其生克方式與四柱是不同的,不搞清楚這一點就不能正確分析四柱生克信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