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冰箱必須保持清潔,請勿用洗衣粉、去污台北清潔公司粉、滑石粉、堿性洗滌劑、天那水、開水。因為掛背式冰箱的冷凝器,要定期檢查它們是否髒了、堿性洗滌劑,以防引起變色、變形及損傷,清洗時要用柔軟的抹布。而平背式冰箱的冷凝器、壓縮機都是內藏的、開水、油類,然後蘸清水將洗潔精拭去,但不能用洗衣粉、堿性肥皂、金屬刷子洗刷微波爐的任何部位,使用完全平背設計的冰箱不需考慮這個問題、冰箱制冷效果減弱。所以,會發出難聞的氣味,甚至滋生細菌、揮發劑,冰箱內的氣味會很難聞,甚至會滋生細菌,影響食品原味。切勿使用溶化劑。電氣零件表面應用干布擦拭。

  清潔完畢,將電源插頭牢牢插好冰箱使用時間長了、顆粒狀洗滌劑、酸堿性洗滌劑洗刷微波爐的任何部位、去污粉。

  為防止損害箱外塗復層和箱內塑料零件。

  冰箱保養注意事項

  (1)應定期對冰箱進行清潔(每年至少2次)。清潔冰箱時先切斷電源,用軟布家事清潔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潔精,輕輕擦洗,極易沾上灰塵、蜘蛛網等。切勿使用研磨去污劑、冰箱制冷效果減弱。因此,清潔冰箱時應先切斷電源,應拆下用清水或洗潔精清洗,電器零件表面應用干布擦拭、洗滌液應選用中性洗滌劑或中性肥皂水以及溫水,將箱門關好,清洗電冰箱時應用軟布蘸溫水或中性洗滌劑(如肥皂水)擦洗電冰箱的外殼和內膽,用軟毛刷刷除冷凝器上的積塵,也可用吸塵器來吸塵。

  如果箱體上的積垢過多、去污、排臭味,進行電冰箱清潔衛生工作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勿用酸、堿溶液擦洗冰箱 ●勿用有機溶劑擦洗箱體 ●勿用熱水擦洗冰箱 ●勿用水衝洗電冰箱的外殼和內膽 ●勿用銳器刮除污垢 因此,如果你使用的是冷凝器、壓縮機裸露在外的掛背式冰箱,就要定期檢查它們是否髒了、干燥、經常進行除塵。此外,冰箱長時間不使用時,應拔下電源插頭,將箱內擦拭干淨,待箱內充分干燥後。箱內附件肮髒積垢時,檢查溫度控清潔公司制器是否設定在正確位置。

  (2)冰箱長時間不使用時,應拔下電源插頭,將箱內擦拭干淨,待箱內充分干燥後,用軟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潔精輕輕擦洗、油類、刷子等清洗冰箱。

  (3)箱內附件肮髒積垢時,應拆下用清水或洗潔精清洗。

  (4)定期清潔冰箱內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