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讓設備提高開機率才是硬道理

  減少印刷機調年曆機時間是我們提升印刷機效率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假如我們每天每台印刷機做20個訂單,每次換單時間在20分鐘,那麼每台印刷機一天就要換單停機高達400分鐘。若能做到換單只需10分鐘,就直接節省了200分鐘時間,效率直接提升50%。

  要想做到這一點,就需要我們合理地安排從印刷前准備到現場調試、人員分工等一系列工作。只有讓設備提高開機率才能達到效率提升50%的目標!如何做到呢?

  二、做好印前准備工作,事半功倍

  先來談下印前准備工作中需要重視的點滴細節控制之處。印前准備我們需要准備些什麼?如何保障准備到位呢?

  1、准備印刷機所需要油墨

  領取油墨,檢查油墨的PH值、粘度、色相是否符合標准。因PH值控制印刷對紙張的吸附力,尤其是做網點疊印最為突出。假如你PH值調整是前一個紅色PH值設為9而後面疊印色藍色PH值設定為8,這樣疊印出來的效果就是藍色蓋不住紅色,疊印效果就會差。同樣粘度是控制印刷品質最關鍵因素之一,粘度過高會出現印刷不清晰,脫墨等現像,所以一定要檢測。不檢查色相,上墨發現不對後再清洗油墨,就會損失2公斤的油墨及花費最少15分鐘左右停機換墨。查看印刷生產排程後,安排人員去領當農民曆印刷天需要使用的油墨並放置到現場車間。上機前先攪拌油墨,然後上墨循環生產。

  2、准備印刷機所需要的印刷版

  在我們印刷過程中常常出現印刷版上機後發現印刷版不對或發現印刷版磨損導致不能印刷情況,從而造成換單停機。每次會導致30分鐘的停機浪費及每次清洗油墨的浪費最少也是2-4公斤墨量。那如何來克服此類狀況發生工商日誌呢?

  (1)版房人員按照生產排程單拿印刷版,送至印刷機。

  (2)拿版人員先對印刷版進行基礎檢測,如文字是否正確。

  (3)檢查版面是否有污跡或磨損等,再送到機台並核對印刷版號是否正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