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動工具維護與操作

  1。機種和高壓空壓機型號的選擇: 氣動工具的使用上,機種和型號的選擇是必要的。

  2。氣動工具的空氣消耗量及空壓機容量: 為了使氣動工具動作,一定量的壓縮空氣是必要的。選擇好機種時工具的空氣消耗量及空壓機的容量比較下,空壓 機的容量有比較充裕的容量是基本條件。空氣容量不足時,或空氣容量底時,工具可能能力降低或停止。基本上 0。1m3/min 的空氣消費量必須使用0。75kw 的空壓機, 所以有7。5kw 的空壓機時, 空氣消耗量在1。0m3/min 的工具就能 連續使用。

  3。正確的空氣壓力: 最高效率的使用是在工具的近處空氣壓力設定0。6MPa(6Kgf/cm3)。0。6MPa(6Kgf/cm3)以下時工具能力會降低, 0。7MPa(7Kgf/cm3)以上時,易導致事故或故障。

  4。配管: 空壓桶到工具的接點,要避免壓力的損失。氣管要使用氣動工具專用耐壓管。大量使用工具時,或空壓桶距離較遠 時,25-38m/m 的配管是必要。

  5。水氣及水分的消除: 空壓機及管路中的水氣,水分每日必須清除,使用清淨的空氣,是維護工具的必要工具。

  6。注油和管理: 工具使用前後,一定要加入空壓用油(1-2CC)以潤滑工具及防生鏽。

  噴漆槍與工件的距離大約為:普通空氣霧化,15~20cm;無氣噴塗霧化,30~38cm無氣噴漆機規定空氣消耗量為300~2500L/min,應配置1。6~2。5m3或2。5 m3的空壓機。為了保證足夠的進氣量,空壓機的出氣管及接入噴塗機入口的氣管內徑應不小於該型說明書規定的進氣管直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壓機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