貔貅:招財聚財、擋煞辟邪、保平安

  傳說龍生招財九子,貔貅就是其中的一個。貔貅形像有口無肛,只改名進不出,有招財聚財、擋煞辟邪、保平安的作用。貔貅能招來八方財源,肚子中有聚財囊,以財為食。

  金蟾:旺事業

  相傳有一名仙人,他的名字是劉海,在那個朝代,妖怪為患,妖怪的形狀千奇百怪,而仙人劉海為民除害,收服風水不少妖精,其中一只心腸不太壞的妖精,被劉海收服打回原形,原來是一只有三只腳的金蟾,這只金蟾一直跟隨著劉海降妖除魔,幫助貧苦百姓,而三腳金蟾竟有旺財運的能力,故後人便認為那只三腳金蟾為旺財的物品。

  龍龜:招財納福、防小人

  龍龜是招財納福、防小人的神獸,尤其有助益子女氣運之用。多用於化解煞氣,為擋煞、化煞之寶物。還可化陰煞、鬥三煞,最重要的還可增加財氣。

  麒麟:消災辟邪、旺財運

  麒麟是集龍頭、鹿角、獅眼、虎背、熊腰、蛇鱗、馬蹄、豬尾於一身的靈獸。麒麟是統稱,公為麒,母為麟。麒麟開運為古代之仁獸,乃吉祥之寶,古以振官威所用,是權貴的像征。它有消災解難、趨吉避凶、鎮宅避煞、催財升官的作用。擺放在居家或辦公場所,對主人起保護作用,對歹人鎮邪,因此在家宅中擺放可以旺事業,化小人擺放在居家或辦公場所。有招福、辟邪、利生男丁之功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招財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