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物理性質

  a、物理的特氟素離型膜性 離型膜的Tg值僅10-30℃,遠低於Psu的190℃及PC的155℃,但熔點則高達220~240℃。由於結晶性樹脂在熔點附近仍可保持剛性,故在Tg點以上的溫度範圍,仍有充分剛性並保持形狀。比熱很大為0。47cal/g。℃,比重很小為0。83,為塑料中最輕的材料。結晶度依成型條件不同而異,一般為30-45%,在促進結晶條件下則可達70%以上。吸水性極低。

  b、密度

  商業化生產的塑料材料中,TPX的密度是最小的。聚烯的密度受其側鏈的影響,側鏈愈大則立體障礙也愈大,密度即變小。經過測定,離型膜結晶部的比重為?0。828?±0。002,非結晶部則為0。838。結晶部的密度與冰相當。自動束帶機用束帶

  2、機械性質

  a、抗拉強度

  在抗拉強度與溫度的關系方面,離型膜的機械強度與PE離型膜、PP類似,強度的絕對值小於PSu、PC或PMMA,但因具結晶性樹脂的特點,在結晶熔解(220-230)以前,均能保有強度。

  b、彎曲特性

  將厚度2mm,寬20mm,長120mm的試片單側予以支撐,在一定溫度,無荷重情形下,測定變形量與時間的關系。PMMA在80℃以上迅速變形,PC與PSU分別在140℃與160℃也發生大的變形,無法承受本身重量。離型膜因具結晶性樹脂的特點,200℃時也只有10mm的變形量,不受外力的情形下,可於180℃溫結束帶度下使用。經由成品設計,實用溫度可再提高。

  c、衝擊強度

  離型膜的衝擊強度在Tg值以上會急速轉強,而在室溫或低溫下的衝擊強度則明顯較PC劣,與PMMA相當,但較PS為優。至於落錘衝擊強度則隨著厚度增加提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型膜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