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的性質

  a、熱變形溫度與荷重的關系結束帶

  離型膜的Tg值僅10-30℃,在高荷重下,其熱變形溫度(HDT)較低,但因熔點(Tm)高達220-240℃,故在低荷重或無荷重下具HDT。Vicat軟化點為140-180℃,與PC或PSu相當。

  b、耐熱壽命

  離型膜的耐熱壽命依溫度與時間來決定。在空氣中的老化是氧化反應引起的,欲防止氧化反應,可添加耐熱安定劑,則耐熱壽命約可延長3倍。在UL規格(UL?946B)的溫度指數為115℃,屬於UL94HB等級。

  其它性質

  a、光學性質

  離型膜在從紫外線到紅外線的範圍,均有很高的光線透過率。紫外線範氟素離型膜圍波長的光,可被血液、液體中的氧或化學成分的分析利用。TPX是少數具耐藥品性,又有良好紫外線透過率的材料之一。光線屈折率很低,只有1463,是僅次自動束帶機用束帶於氟樹脂的1。338-1。425。

  b、透氣性

  離型膜有很高的透氣性及選擇性,這是它的特性之一,其原因為具低密度與非極性之故。對氧的透過性為氮的4~6倍,故可用作富氧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型膜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