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氣體的控制要求:要求氣體先來後走,氬氬焊機氣是較易被擊穿的惰性氣體,先在

  工件與電極針間充滿氬氣,有利於起弧;焊接完成後,保持送氣,有助於防止工件迅速冷卻防止氧化,保證了良好的焊接效果。

  (二)電流的手開關控制要求:要求按下手開關時,電流較氣延遲,手開關斷開TIG焊機(焊

  接結束後),根據要求延時供氣電流先斷。

  (三)高壓的產生與控制要求半自動電焊機:氬弧焊機采用高壓起弧的方式,則要求起弧時有高壓,

  起弧後高壓消失。

  (四)干擾的防護要求:氬弧焊的起弧高壓中伴有高頻,其對整機電路產生嚴重的干

  擾,要求電路有很好的防干擾能力CO2焊機

  氬弧焊機與手弧焊機的工作電切割機路的差別

  氬弧焊機在主回路、輔助電源、驅動電路、保護電路等方面的工作原理是與手弧焊機是相同的。在此不再多敘述,而著重介紹氬弧焊機所特有的控制功能及起弧電路功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氬弧焊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