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繞組過熱,用鉗形電流表測量電焊機工作電流,以判斷是半自動電焊機過載還是內部組織發生匝間短路,如果匝間短路,應修補繞組或重大線圈。

  鐵芯過熱。查看電源電壓是否出現波動,如果電源電壓穩定,可能是鐵芯硅鋼片松弛、硅鋼片漆層損壞或固定夾緊用的穿芯螺杆的TIG焊機絕緣出現損壞,如果硅鋼片漆層損壞應進行大修,拆開鐵芯重新塗漆。

  焊接電流不穩定,這種問題通常是由動鐵芯或動線圈的位置不穩定引起的,應查看調節手柄機構,使其在使用時定位。

  電焊機震動,有明顯的嗡嗡聲,出現這種現像,除了鐵芯硅鋼片松動之外,大多是動鐵芯或動線圈的傳動機構,如手CO2焊機柄、螺杆、齒輪引起的。

  機器不起弧或電流過小,首先應檢查一次線圈接線端是否正確,電壓等級是否相符如380伏錯接220伏,電源線或焊接線(手把線)是否過長或過細,焊接線是否盤成圈而造成電感量很大,其次,應檢查電焊機繞組有無短路或斷路故障,此時測量一二電壓即可判斷氬焊機故障性質。

  熔體經常熔斷,應使用兆歐表檢查電源線和一二次繞組有無短路、接地故障,如果發現局部缺陷,中修時應修補絕緣,如果繞組絕緣老化,應進行大修,重繞線圈。

  外殼如果帶電帶電可使用兆歐表檢查電源線、繞組或端子板等絕緣是否損壞,查看損傷部位後予以處理,若干燥後絕緣電阻仍然很低,應當更換線圈。

  絕緣電阻過低,通常來講是線圈過潮所導致的,如果絕緣電阻低於0。5歐兆,應進切割機行干燥化處理,如果干燥後絕緣電阻仍然很低,則應更換線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焊機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