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工皂本身就是皂,既然是皂手工皂,最主要的作用當然還是“清潔”,而不是過度注重在療效上,若要注重療效不如直接使用“藥物”。

  2。 在皂中的添加物當然不能說完全沒有效果,因為如精油等非皂成分會在香皂清手工皂代工潔皮膚的同時,的確可以順便由皮膚吸收,帶入這些成分,但若要說到真有療效,恐怕還是差得遠呢。台灣手工皂

  3。 許多添加物在制作過程中,會因為堿與皂化過程的進行而破壞原有的成分,也不是所有天然的植物添加物都適合放入皂裡,放入皂中就能原原本本地呈現效果,或期待能有怎樣的療效。

  4。 手工皂的洗感塑造並不來自於這些植物添加物,而是來自於所使用與堿皂化的植物油種類。對於干性、敏感性、油性等皮膚,應該慎選不同種類與比例的植物油,作出適合的皂才對。添加物多半其實只是相輔相成的配角,但卻常被拿來作為主角而誇大宣傳了。

  5。 皂化後,植物油不再是原本的樣貌,別以為皂化了橄欖油變成橄欖皂,就一定洗起來可以如皮膚擦了橄欖油一樣“如絲綢般光滑亮麗”。

  6。 精油添加雖然比較沒有上面的問題,但是精油會揮發,也就是說除非你用了較為沉穩不易揮發的精油,不然像是冷制皂這種需要放個一兩個月才能成熟的香皂,這時精油幾乎都揮發光了,開始用也只剩下微弱的香氣,既然是如此,更別期待他能夠有甚麼樣的特殊療效。不過精油的添加,當然可以因為特有的香氛,而在洗澡時達到愉悅身心的效果,或許這可以當作是一種"療效"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