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水珠

  冷制皂在制作過程中會產生20-25%的台灣手工皂甘油,加上植物油中本來含有的大量珍貴保濕成分,肥皂會自動的鎖住周圍空氣中的水分,於是凝集成肥皂表面的水珠,對冷制皂的使用沒有任何影響,擦去就可以了。

  使用正常反應

  有個別的人使用冷制皂之後會出現皮膚干燥粗糙,起小痘痘等類似與化妝品過敏的現像,稱之為“好轉現像”。其真實的成因是由於氫氧化鈉過量,對皮膚造成的刺激,如果出現這種現像,應立即停用,並就醫。

  顏色香味

  加在皂皂裡的顏色可以是天然的也可以是化學合成的。化學合成的雖然顏色濃郁,又不容易褪色,可是長期使用會損害肌膚。為肌膚著想,用一些天然色素,比如花草茶、綠藻、天然礦泥、中草藥、綠茶粉、胡蘿蔔汁、可可粉等,可以使肥皂更清香。為了讓皂配合芳香療法,有一些肥皂會使用純植物精油為皂皂增加香味。然而,由於添加的不是工業合成的香精,味道保留時間和濃郁程度會有變化。大家都知道,精油是會揮發的哦。

  如何保質

  因為手工皂沒有添加化學穩定劑,保鮮劑手工皂,導致了皂皂保存時間比工業皂短了很多。一般情況下皂皂可以在制成後一年內使用。

  另外,加了新鮮添加物的手工皂期限會縮短,手工皂一般可存放兩年左右,但若添加了新鮮添加物,期限會縮短,大概可存放6個月左右。如果聞到手工皂有油耗味,就代表過期了。所以,若僅僅自己使用時,建議一次只制作量不要太大,才會比較新鮮。

  冷制植物皂裡含有許多天然成分和未參與皂化的潤膚油脂,因此平時要將香皂存放在陰涼干燥的地方,皂皂裡的滋手工皂代工潤成分才可以保鮮。一段時間不需要用到的皂皂可以放在冰箱裡,使用期限最好不要超過一年。要使用透水良好的盛器,避免產生積水。

  手工皂遇水後,通常比一般市售的香皂容易軟化,因此使用過後的手工皂請置於能濾水的皂盤上。使用時利用海棉,或先在手上搓出泡泡後再抹在身上,盡量不要直接用手工皂往身上抹。改變使用方式,會使用手工皂更持久耐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