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變頻器運行數據記錄

  每天要記錄變頻器及電伺服馬達機的運行數據,包括變頻器輸出頻率,輸出電流變頻器,輸出電壓,變頻器內部直流電壓,散熱器溫度等參數,與合理數據對照比較,以利於早日發現故障隱患。

  二、變頻器故障記錄

  當變頻器發生故障時,及時記錄故障代碼,和變頻器的運行工況,以便具體分析故障原因。

  三、變頻器日常檢查

  定期檢查記錄運行中的變頻器輸出三相可程式控制器電壓,注意比較他們之間的平衡度;檢查記錄變頻器的三相輸出電流,注意比較他們之間的平衡度;檢查記錄環境溫度,散熱器溫度;觀察變頻器有無異常振動,聲響,風扇是否運轉正常。

  四、變頻器備件的更換

  變頻器是由多種部件組成的,其中有些部件經長期工作後其性能會逐漸降低、老化,這也是變頻器發生故障的主要原因。因此,為了保證設備長期的正常運轉,變頻器的有些元器件應定期更換,如:冷卻風扇、濾波電容等。

  五、定期對變頻器進行除塵

  要清除變頻器內部和風路內的積灰,髒物,將變頻器表面擦拭干淨;變頻器的表面要保持清潔光亮;在保養的同時要仔細檢查變頻器內有無發熱變色部位,電阻有無開裂現像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變頻器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