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重於最大限度地減少零件的整個加工費用,而不只著眼於減少刀具消耗費用。從最新的有關統計數據表明,刀具的消耗費用只占整個零件加工費用的3%,這與機床的加工時間和消耗等的97%相比,是微不足道。所以,我們的建議也是著重於減少整個加工費用。

  四項目標。當設計一個新的加工方案或修改現有加工程序時,建議將以下四項任務作為主要的解決目標:周期時間,刀具壽命,零件質量和表面粗糙度。並將其具體明確、分等級量化成可檢查、驗收的指標。同時,在設計加工方案三菱刀片與制定預期目標時,應與刀具銷售商共同協商,你將會獲得成功,得到更快較好的回報。

  理解與掌握好在切削各種材料中,切削力的產生與作用規律。例如,掌握好切削力的作用規律,就可選擇能提高零件裝夾剛度的切削力方向進行加工。還可以通過考慮減少切削深度的方法,將徑向力改變成軸向力的方向進行加工等。

  利用刀具幾何形狀優勢,極好地提高生產效率。例如,選擇有主偏角的刀具,通過增加進給量,增大切屑厚度,提高切除率等。

  找准問題。當加工中出現問題、故障,需認真分析研究,仔細判斷是加工過程中的問題,還是刀具使用不當產生的問題。不要太著急地責備刀具使用者。相反,利用刀具失效模型的提示,找出產生故障的根本原因。例如,通過對產生的切屑進行分析,即能按表現出的現象,初步判斷出是機床夾具還是刀具的問題。再檢查刀具是否損壞,檢查機床剛度、切削用量、刀具幾何形狀、排屑和冷卻液等。如果問題是刀具引起,更換、安裝好刀具。將加工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逐個加以解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片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