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影響制氮機安穩性要素

  制氮機是觸及機、電、儀氮氣產生機表集一體高科技能產品,在長期運用中設備的安穩尤其重要。咱們從制氮機的構成不難看出,影響安穩性有以下兩點: 1、 操控閥門: 關於變壓吸附制氮機來講,閥門有必要具有以下幾點功能: a。原料功能好,絕對不漏氣; b。在承受操控信號的0。02秒內完結開或關動作; c。能承受頻頻的開、關,確保滿足長的運用壽命; 1。1、閥門毛病本源 正常的運用情況下,每只程控閥門在每一個周期(120秒左右)有必要開關一次,按制氮機每年300個工作日核算,每天24小時接連動行,吸附與解吸周期為4分鐘計,那麼每只閥門每年需要開、關20多萬次。而只需其間一只閥門呈現毛病都會影響整台設備正常。所以閥門接連運用壽命是制氮機安穩牢靠的最重要一環節。

  2。碳分子篩功能目標

  a。硬度 b。產氮量(Nm3/T-h) c。回收率(N2/Air)% d。填裝密度 以上目標碳分子篩生產廠家均已在出廠時注明,但只能作為參考數據,怎麼使碳分子篩表現最大效能,這跟每個制氮廠家的工藝流程以及吸附塔高徑比有著直接的聯系,一起確保分子篩的運用壽命就很有考究

  3。空氣中油、水對分子篩的影響

  因為空氣含必定水和油蒸汽,通過壓縮機後,假如不經嚴厲空氣淨化處理,油蒸汽簡單被碳分子篩所吸附,並難以脫附,填塞分子篩孔徑,致使分子篩“中毒”失效。所以在壓縮空氣進入吸附塔前設置嚴厲空氣淨化設備,是確保分子篩運用壽命必不行少的一環。水對分子篩來講盡管不是喪命的,但會使分子篩吸附“負荷”添加,即影響其吸附O2、CO2之才能氮氣機,因而壓縮空氣干燥除水,是進步分子篩吸附才能和安穩不行忽略的疑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制氮機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