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板機刀片操作規程

  1、操作剪板機前要穿緊身防護服,三菱刀片袖口扣緊,上衣下擺不能敞開,不得在開動的機床旁穿、脫換衣服,或圍布於身上,防止機器絞傷。必須戴好螺旋絲攻安全帽,辮子應放NACHI鑽頭入帽內,不得穿裙子、拖鞋。

  2、本機床操作人員必須熟悉剪板機刀片主要結構、性能和使用方法。

  3、本機床適用於剪切材料厚度為機床額定值的各種鋼板、銅板、鋁板及非金屬材料板材,而且必須是無硬痕、焊渣、夾渣、焊縫的材料,不允許超厚度。

  4、本機床的使用方法:

  a、按照被剪材料的厚度,調整刀片的間隙。

  b、根據被剪材料的寬度調整靠模或夾具。

  c、機床操作前先作 1 — 3 次空行程,正常後才可實施剪切工作。

  5、使用中如發現機器運行不正常,應立即切斷電源停機檢查。

  6、調整機床時,必須切斷電源,移金屬切削油動工件時,應注意手的安全。

  7、機床各部應經常保持潤滑,每班應由操作工加注潤滑油一次,每半年由機修工對滾動軸承部位加注潤滑油一次。

  剪板機使用注意事項:

  一、操作者應了解剪板機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

  二、開機前檢查機床螺釘有無松動,開關按鈕、拉杆有無失靈現像,定期給機床加油潤滑。

 工業用油 三、按裁剪料的尺寸要求固定送料定位裝置。

  四、開車前應將離合器脫開,不准帶負荷啟動電動機。

  五、待機器運行平穩,把板料送到位,腳踏控制開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片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