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固定電阻器的檢測。

  A、將Samsung電子零件代理商兩表筆(不分正負)分別與電阻的兩端引腳相接即可測出實際電阻值。為了提高測量精度,應根據被測電阻標稱值的大小來選擇量程。由於歐姆擋刻度的非線性關系,它的中間一段分度較為精細,因此應使指針指示值盡可能落到刻度的中段位置,即全刻度起始的2Intersil電子零件代理商0%~80%弧度範圍內,以使測量更准確。根據電阻誤差等級不同。讀數與標稱阻值之間分別允許有±5%、±10%或±20%的誤差。如不相符,超出誤差範圍,則說MICRON電子零件代理商明該電阻值變值了。

  B、注意:測試時,特別是在測幾十kΩ以上阻值的電阻時,手不要觸及表筆和電阻的導電部分;被檢測的電阻從電路中焊下來,至少要焊開一個頭,以免電路中的其他元件對測試產生影響,造成測量誤差;色ADI電子零件分銷商環電阻的阻值雖然能以色XILINX電子零件分銷商環標志來確定,但在使用時最好還是用萬用表測試一下其實際阻值。

  2、水泥電阻的檢測。檢測水泥電阻的方法及注意事項與檢測普通固定電阻完全相同。

  3、熔斷電阻器的檢測。在電路中,當熔斷電阻器熔斷開路後,可根據經驗作出判斷:若發現熔斷電阻器表面發黑或燒焦,可斷定是其負荷過重,通過它的電流超過額定值很多倍所致;如果其表面無任何痕跡而開路,則表明流過的電流剛好等於或稍大於其額定熔斷值。對於表面無任何痕跡的熔斷電阻器好壞的判斷,可借助萬用表R×1擋來測量,為保證測量准確,應將熔斷電阻器一端從TI電子零件分銷商電路上焊下。若測得的阻值為無窮大,則說明此熔斷電阻器已失效開路,若測得的阻值與標稱值相差甚遠,表明電阻變值,也不宜再使用。在維修實踐中發現,也有少數熔斷電阻器在電路中被擊穿短路的現像,檢測時也應予以注意。

  4、電位器的檢測。檢查電位器時,首先要轉動旋柄,看看旋柄轉動是否平滑,開關是否靈活,開關通、斷時“喀噠”聲是否清脆,並聽一聽電位器內部接觸點和電阻體摩擦的聲音,如有“沙沙”聲,說明質量不好。用萬用表測試時,先根據被測電位器阻值的大小,選擇好萬用表的合適電阻擋位,然後可按下述方法進行檢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零件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