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類收銀機:部門分類數8-15收銀機個,單項商品管理數不超過500個,有日營業統計報表。它是指只能單機使用不可以聯網,可以管理到幾個到幾十個部門,能夠管理少量商品單品的收款機。這一類收款機的品種繁多,性能基本上相同,且價格相對較低收銀機出租。收銀機處理程序固定在收款機內不可改變,收款機只能提供簡單的統計報告,由於數據存儲區較小,所以數據的保留不可能是無限期的,需要定期清除。

  二類收銀機:部門分類數30-99個,單項商品管理數500-7000個,有豐富的日,月營業額統計報表,可與電腦聯網。可以單機運行也能夠聯網,可以管理到幾個到幾十個部門,可以管理一定數量的商品單品,還可以連接簡單的外設,如條碼掃描設備等的收銀機。這一類收款機的品種也較多,價格和性能上有一些差異,個別收款機可以打印漢字。收款機處理程序固定在收款機內不可改變,收款統計報告既能從收銀機上得到,也可以從聯網的計算機上得到,收款機與計算機多使用RS232口聯網通訊。

  三類收銀機:即POS機,由486以上電腦主機、9寸顯示器、錢箱、高速打印機、標准鍵盤等組成,具備標准電腦接口。亦稱PC—BASE型收款機,它的硬件基礎是通用計算機的基本部件,生產時采用國際規範,標准化程序高。由於硬件能收銀機租賃很好地支撐系統軟件和滿足各種需要的應用軟件,特別是可運用較為成熟的漢字系統,實現國標字庫的漢字輸入、顯示、打印等。第三類型收銀機既有計算機的通用接口,可以連接多種網絡,又有適用於商業環境的專用接口,如磁卡閱讀器、錢箱、條形碼閱讀器外設接口,還具有針對商業環境的專用鍵盤,且每個按鍵都可重新定義。由於應用環境復雜,其抗干擾能力的要求、耐用性等方面遠高於通用計算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銀機
    全站熱搜

    zhangshuang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